人民網>>公益>>公益滾動>>公益要聞

李克強總理給金寨縣希望小學師生回信

夏勝為

2014年10月30日09:28    來源:安徽日報    手機看新聞

10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給金寨縣希望小學師生回信,肯定希望工程是建設社會最富感召力的道德力量,指出消除貧困或難短時兌現,可創造公平必須刻不容緩,勉勵大家共同持續不斷努力,為天下所有貧困孩子的幸福人生創造美好的希望!回信全文如下:金寨縣希望小學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來信收悉。從照片上看到你們寬敞、整潔的校容校貌,獲知學校已經培養了6175名貧困孩子,開始新的人生。我的心情分外高興。

我清晰記得,當年來這裡為全國第一所希望小學選址時,正是冬末初春時節,不曾想到,希望工程第一粒種子在大別山深處的凍土裡,破土成長為今天這樣一棵枝繁葉茂的參天大樹。

據了解,近25年來,希望工程已累計募款逾百億元,先后建起18396所希望小學,資助貧寒學子495萬名。

希望工程向世人傳遞出一種積極意義:知識可以改變命運。這一點,你們學校走出的希望工程培養的第一位博士生張宗友、“大眼睛”蘇明娟便是很好的例証﹔尤其可貴的是,希望工程在很短時間裡,匯聚起海內外四面八方的愛心涓流:贈人玫瑰,手有余香。這是建設社會最富感召力的道德力量。

這麼多年,你們鍥而不舍踐行一個朴素理想:讓每個孩子不再因為貧窮而失去課堂。這也是政府的職責所系,我們的努力殊途同歸。貧窮固然可怕,但失去平等受教育的權利更加可怕﹔消除貧困或難短時兌現,可創造公平必須刻不容緩。讓我們共同持續不斷努力,為天下所有貧困孩子的幸福人生創造美好的希望!祝老師們堅守希望事業,祝同學們在希望中健康成長!

李克強

2014年10月28日

據悉,金寨縣希望小學是全國第一所希望小學。 1990年初,時任團中央書記處書記的李克強專程到金寨縣南溪鎮為該校選址,並指出要開展我國第一個救助貧困地區失學兒童重返校園的活動——希望工程。數百萬貧困孩子在希望工程的幫助下走進課堂,通過知識改變命運。建校25周年之際,金寨縣希望小學師生代表於10月16日給李克強總理寫了一封信,匯報學校發展情況,並寄去校園風貌圖片,李克強總理收到信后很快復信。

(責編:史雅喬、蔣琪)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