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曝光台

大二男生宿舍高低床摔下 昏迷10天現腦死亡跡象

石闖

2014年10月30日08:25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鄭州升達大二男生“高低床摔下” 昏迷10天現腦死亡跡象

  家人拍攝的孫慧博宿舍高低床照片。

鄭州升達大二男生“高低床摔下” 昏迷10天現腦死亡跡象

  受傷男生(學生家屬供圖)

  深夜,大學宿舍裡突然傳出“咚”一聲悶響,20歲的他從高處摔下后,如今十天過去了依然昏迷不醒。一份腦部CT顯示,已出現腦死亡跡象。

  受傷男生出現腦死亡現象

  昨天下午,受傷學生孫慧博的姐夫陳洋說,孫慧博現在鄭州升達經貿管理學院會計系讀大二,老家在周口鹿邑縣郭北鎮孫營村。

  10月19日深夜11點04分,慧博的室友打來電話,稱弟弟在宿舍摔傷了,傷勢很重已昏迷過去。

  昨日下午,孫慧博的父親孫維印說,手術持續到了凌晨6點才結束,搶救進行了6個小時,現在兒子在新鄭市第二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治療。

  孫維印說,經過連續多天的治療,醫生無奈地告訴他,7天的恢復期已經過去了,孫慧博的腦部出現了腦死亡現象,痊愈希望不大了,勸家屬們放棄。他承受不了這個打擊,精神幾近崩潰,但隻要有一線希望就不會放棄。

  昨日上午,孫維印委托親屬陳洋、張振兩人,帶著孫慧博的腦部CT來到鄭大一附院,向醫生詢問治療方案。醫生判斷,他現在顳骨和額骨處已開始出現腦死亡,“情況非常不妙”。

  母校師生送來近5萬元愛心款

  據了解,在孫慧博因意外住院后的第二天,鄭州升達經貿管理學院領導送來了3萬元的治療費。學校還發動了一場愛心募捐,總共捐了將近兩萬元的愛心款。

  陳洋向記者展示了他在孫慧博宿舍拍攝的高低床照片,“弟弟住上鋪,上鋪高將近兩米,護欄卻隻有10多厘米,加上鋪的被子和被單,又加高了,護欄起不到什麼防護作用。”陳洋稱,防護欄過低,兩邊缺口大,孫慧博就是從上鋪摔下的。

  昨日下午,記者與孫慧博的輔導員取得聯系,對方表示事發后學校很重視,但她不認可家屬從上鋪摔下成重傷的說法,未在電話裡介紹更多的細節。

  記者隨后向孫慧博的室友進行求証,他表示,事發時間在10點半左右,宿舍已熄燈了,室友們都睡下了,突然聽到“咚”一聲悶響,室友趕緊打開燈一看,發現孫慧博躺在地上,已經昏迷過去。

  高低床尚未出台統一標准

  昨日,記者查閱資料時發現,大學生從宿舍墜床事件此前曾發生多起。

  據業內人士介紹,對於高低床國內尚未出台統一的國家標准和行業標准。隻在《GB/T3328-1997家具床類主要尺寸》中規定,高低床的安全護欄高度要大於等於20厘米,護欄和床頭之前的缺口應在50∼60厘米。高低床的高度也沒有明確規定,隻規定第一層和第二層之間高度要大於等於98厘米。(鄭州晚報記者 石闖)

(責編:初梓瑞、蔣琪)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