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鄭州紅會幫1700余戶貧困家庭過“暖暖新年”(圖)

韓章雲
2016年02月03日08:4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鄭州紅會幫1700余戶貧困家庭過“暖暖新年”(圖)

  鄭州市紅十字會會長劉東與腦癱患兒孟亮進行簡單交流。 韓章雲 攝

  劉東代表鄭州市紅十字為鄭州市紅十字會心理援助志願服務隊送去新春慰問金和慰問品,感謝志願者們的付出。 韓章雲 攝

  中新網鄭州2月3日電 (韓章雲)猴年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了,為了幫助貧困家庭過一個溫暖、寬裕的新年,鄭州市紅十字會向社會募集了1716份價值近50萬元的慰問物資,在春節前夕陸續送至全市各貧困戶家中,幫助困難群眾過一個暖暖的新年。

  2月2日下午,鄭州市紅十字會會長劉東和工作人員一起來到交通新苑社區腦癱患兒孟亮(化名)家中走訪慰問,為其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資以及2000元慰問金。

  今年13歲的孟亮自出生就是腦癱,智力發展遲緩,為了照顧他,其父親放棄工作陪伴孟亮做康復治療,一家人隻能靠其母親打零工的微薄收入維持家庭。

  除此之外,鄭州市還有1700余戶像孟亮家這樣的困難家庭在春節前收到鄭州市紅十字會的新春禮包,鄭州市紅十字會會長劉東表示,社會不會忘記困難群眾,會陪伴困難家庭渡過難關,過一個溫暖的新年。

  此外,劉東還和工作人員一起慰問、看望了鄭州市紅十字會心理援助志願服務隊的志願者們,並為志願服務隊送去了5000元慰問金和米、面、油等慰問物資。

  鄭州市紅十字會心理援助志願服務隊成立8年來,參與過對汶川地震、玉樹地震、蘆山地震等災區受災群眾的心理疏導及干預,累積為30000余名社會人員提供過心理常識培訓及情緒管理,捐贈物資價值467萬元,志願服務時長3000小時以上。

  “我們除了關愛困難群眾,也不能忘記平時默默付出的志願者們,正是因為有了眾多的志願者,紅十字會以及政府對困難群眾的救助活動才能有序開展。”劉東表示,暖暖新年也需要對志願者進行關愛和慰問。

  據悉,本次走訪慰問是鄭州市紅十字會2016年春節前“博愛送萬家”活動的一部分。截至目前,鄭州市紅十字會已將募集到的1716份價值近50萬元的慰問物資送至全市各貧困戶家中。在慰問活動深入開展的同時,鄭州市紅十字會應高度關注貧困戶的生產和生活,解決好他們的生活和取暖問題,確保困難群眾有衣穿、有飯吃、有房住,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完)

(責編:史雅喬、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