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蘭考農民火中救幼童 肌腱和主血管被玻璃割斷

童浩麟
2016年05月27日14:26 | 來源:大河網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童浩麟)“關鍵時刻,你挺身而出,體現出鄰裡間互愛互助的傳統美德。我們要大力宣傳你的英雄壯舉,把正能量傳遞出去!”5月23日,在開封市一家專科醫院病房,開封市委常委、蘭考縣委書記蔡鬆濤對右手纏著繃帶正輸液的蘭考縣小宋鄉羅寨村村民林威立說。

  5月16日21時許,羅寨村村民侯二口像往常一樣,把1歲多的女兒哄睡著后,拉著另一個孩子到洗澡間洗澡。洗了五六分鐘,洗澡間的燈突然滅了。當侯二口走出洗澡間時,眼前的一幕讓她驚呆了:女兒睡覺的房間著火了。她急忙高聲呼救:“著火啦、著火啦,快來人啊!”

  聽到呼救聲,附近的村民紛紛往侯二口家奔來。此時大火迅速蔓延,房門始終撞不開。當聽說侯二口的小女兒還在屋裡時,林威立和另外兩個村民林雲富、林雲壘一起,把燒得發紅的防盜窗拽掉。接著,林威立拿起一塊磚頭砸窗玻璃,破碎的玻璃紛紛落下,有幾塊砸在他來不及縮回的手上。他顧不上疼痛,迅速跳到屋裡,抱出哭叫的孩子。看到孩子並無大礙,林威立鬆了一口氣。此時,他才感到一陣陣疼痛,一看右手血流不止。

  村民有的救火,有的拉著林威立往醫院趕。由於林威立的傷勢嚴重,當地衛生院醫治不了。在簡單包扎后,林威立被連夜轉到開封市醫院。經過醫生將近5個小時的搶救,林威立終於脫離了生命危險。林威立被玻璃割斷十根肌腱、兩根神經、兩根大主血管,救治不及時就有生命危險,救治后也可能留下后遺症。

  林威立的壯舉受到稱頌,他卻坦誠地說:“我也是一位父親,當時就一個心思,把孩子從火裡救出來。”

(責編:史雅喬、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