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苦尋救命恩人40年 隻為對你說聲謝謝

2016年05月27日16:34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唐山大地震幸存者顏廷軍

  央視一套大型公益尋人節目《等著我》見証過太多來自血緣親情的牽挂和素昧平生的幫助。在本周日播出的節目中,唐山大地震幸存者再尋恩人,隻盼能當面致謝﹔單身媽媽楊賀敏苦尋女兒13年,滿心愧疚隻求一家團圓。《等著我》能否幫助她們實現團圓夢?

  唐山大地震幸存者苦尋救命恩人

  本期《等著我》節目中有一位求助者是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1976年她還不滿十歲,因震中房梁坍塌,把她的頭皮砸開碗口大的傷。傷勢極重的她被立刻送往醫院搶救,卻不幸感染了那個時代的絕症——破傷風。當時情況十分危急,即使命懸一線,醫護人員也不曾放棄救她的信念。院長組織開會研究病症,因藥物匱乏,醫生連夜調藥,整整忙了一整夜。

  手術中,醫生護士緊緊地按住她以防她自己把舌頭咬斷﹔術后昏迷20多天,每天十多名護士輪番護理她,生怕她病情發作,有什麼閃失﹔在康復的時間裡,院領導為她開小灶以便調養身體。在她最無助的時候,是醫院的醫生護士無微不至的照顧她的生活起居,救命之恩讓她始終銘記在心。時隔三十多年,曾經的點點滴滴,宛如一道烙印深深地刻在腦海裡,永遠都抹不掉!她希望通過《等著我》找到妙手仁心的醫護人員,向恩人當面致謝。

  單親媽媽楊賀敏:女兒,你快回來吧!

  2001年,楊賀敏離婚后帶著兩個女兒和剛出生不久的雙胞胎兒子獨自生活。無奈不堪重負,楊賀敏隻能忍痛將二女兒留在老家,帶著大女兒和雙胞胎兒子來到沈陽謀生。楊賀敏原本打算重操舊業以撿破爛為生,卻因精力有限最終帶著三個孩子過上了乞討生涯。轉眼兩年過去,雙胞胎弟弟也逐漸長大,本以為熬過了最難的日子,可以回老家一家團聚時,大女兒卻意外失蹤了。楊賀敏滿心愧疚悲痛不已,自責當時為什麼沒有照顧好女兒?為什麼讓女兒離開自己的視線?

  之后的時間裡,楊賀敏拼命的掙錢,在工地上和男人一樣賣力氣干活,隻為早點攢夠撫養三個孩子的錢,然后一心一意的去找大女兒。骨肉離散,是楊賀敏無法忘懷的痛﹔找回大女兒,是楊賀敏13年的夢。究竟這位經歷苦難的單親媽媽能否在《等著我》找到牽挂多年的女兒?從死神手中逃脫的唐山大地震幸存者能否找到讓自己救命恩人?5月29日晚20:00《等著我》與您繼續相約。

(責編:初梓瑞、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