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父親割肝救女:為挂號排隊坐3天,票販子都服氣

孔雨童
2016年07月03日15:14 | 來源:齊魯晚報
小字號

  7月2日,在經歷了1年零3個月漫漫求醫路和37天住院生活后,患有罕見“鳥氨酸氨基甲酰轉移酶缺乏症”的小軍秀出院了。這一天,父親侯丙福臉上寫滿了幸福。記者採訪中獲悉,除了捐肝,侯丙福為女兒治病付出的還有很多,父愛如山完美地體現在他的身上。

  本報記者 孔雨童 攝

  執著的父愛打動對方

  女兒看上最好的大夫

  2015年起,為了給女兒軍秀治病,侯丙福連續跑了南京、武漢、上海、雲南等多個地方,但迎接他的往往是“你這個病很罕見,這裡治不好”這樣的話,每當這時候,侯丙福都會再求醫生“給推薦個能治的地方吧”。

  確診前的最后一站是北京的一所知名醫院,那裡有一位全亞洲知名的兒童代謝專家。當時這位大夫隻有每周三、五挂號,挂號室門口,排滿了來自天南海北的父母們。去年6月的一個周三,侯丙福從早站到晚也沒有排到號。他決定不走了,就坐在那裡等,一直等到了周五。

  三天時間,侯丙福餓了就在杯子裡泡面吃,困了就躺在地上休息會兒。周五那天,他終於拿到號,而上面卻寫著“12月12日”,這意味著,想在這裡看上病要等半年。

  “要想馬上就能看上病,隻能找黃牛,但這位醫生的黃牛號已經被炒到了18000元。”侯丙福說,幾近絕望之下,侯丙福找到了這位大夫的助理苦苦哀求。“俺孩子等不了了,等半年人就沒了!”對方也認出了這位“這些天始終呆在醫院門口的父親”。助理把號的時間提前了三個月,侯丙福仍不甘心,又一次次跑去求他,終於就診時間安排在了第二周。

  為女看病他不惜一切

  號販子對他也都服氣

  坐在醫院門口等號的日子裡,侯丙福也一直在觀察和總結各種看病經驗。有一次,遇到號販子試圖插隊,他聯合幾個山東的家長站到了號販子面前,對方最終放棄。侯丙福說,想到女兒,哪怕自己一個人在場也不會妥協。

  他還有一個法寶:就是永遠比號販子排隊早,無論是在醫院門口原地坐兩天、三天,還是更久,他都不在乎。“怎麼又來了,唉!”后來,號販子們也都服氣了,看見他就樂。“我在你們前邊哈。”“沒錯,你來得早,你先。”

  這半年裡,小軍秀時常要到北京這家醫院看病,每次來到時,父親都已經把號排到了。即便如此,侯丙福還是覺得對不起妻子和女兒,“因為舍不得花錢,看病過程中,從沒讓她們住過一次旅館,一家人就在走廊裡過夜,孩子躺在嬰兒車裡,我老婆就睡在塑料墊子上。”

  有萬分之一的希望

  也會萬分之萬努力

  彭裕蕾說,侯丙福比自己大了6歲,之所以嫁給這個比自己大了許多的男人,除了緣分,就是看中他身上那股執著勁兒。“認死理兒,當時有醫生說孩子沒法救了,放棄吧。俺對象就說,有萬分之一的希望,他也會做萬分之萬的努力。”

  7月2日下午5點半,侯丙福抱起女兒准備出院,“妮兒,咱出院了。”父親的臉上滿是笑容,小軍秀踢騰著小腳,笑著給父親回應。

  家中,有侯丙福下午就做好的、女兒生病前最喜歡吃的西紅柿炒雞蛋和小米粥。彭裕蕾說,侯丙福從來不會做飯,但為了女兒,西紅柿炒雞蛋他已經練到“飯店級”水平了。

  齊魯晚報記者 孔雨童

(責編:史雅喬、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