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全國文化志願者接近百萬

還將不斷提升科學化專業化水平

2016年07月22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深圳7月21日電  (記者賀林平)記者21日從全國文化志願服務工作現場經驗交流會上獲悉:過去5年我國文化志願者隊伍不斷壯大,目前注冊文化志願者已接近百萬。

  2010年以來,文化部啟動“春雨工程”——全國文化志願者邊疆行活動。文化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楊志今表示,目前,省、市、縣三級文化志願服務工作網絡初步形成,有效緩解了基層文化隊伍人員不足的情況。“十三五”時期,現代公共文化服務建設的工作重點已經由完善設施網絡轉到增強服務能力、提升服務效益上來。在爭取實現公共文化設施志願服務站點全覆蓋、注冊文化志願者數量在現有基礎上翻一番兩個目標基礎上,未來還將不斷提升文化志願服務科學化專業化水平。


  《 人民日報 》( 2016年07月22日 12 版)
(責編:史雅喬、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