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匯聚首都正氣、踐行“北京精神”

第十屆“首都十大的士英雄”獲隆重表彰

2016年07月22日10:46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 (史雅喬)7月21日,由首都見義勇為基金會、中國石油北京銷售公司、汽車生活報社聯合主辦的“中國石油北京杯”第十屆首都的士英雄暨第五屆魅力車隊長評選結果揭曉。

張旭(北汽九龍)、漁陽的士愛心車隊、武興泉(首汽友聯)等個人或團體獲選第十屆“首都十大的士英雄”,北方出租汽車公司劉喜濤等獲選第五屆“十大魅力車隊長”。“九零后”的姐董毛毛榮獲本屆“十大”稱號,成為現場媒體記者眼中耀眼的明星。

本屆評選自2015年11月25日啟動,持續開展至今年6月,經事跡征集、初評、投票(社會投票和評委投票)、終評等環節,最終產生“首都十大的士英雄”(個人和團體)10個,“十大魅力車隊長”10名,還評出“首都的士英雄”(個人和團體)20個,“魅力車隊長”20名及優秀組織獎單位19個。

獲獎個人和團體被授予榮譽稱號,給予物質獎勵,其中“首都十大的士英雄”和“十大魅力車隊長”獲贈5000元中國石油加油卡﹔“首都的士英雄”和“魅力車隊長”獲贈2000元中國石油加油卡。獲獎單位頒發榮譽証書。

本屆評選活動以“感恩相伴,關懷無限”為主題。活動期間,中國石油北京銷售公司陸續開展“加油抽獎”“有獎投票”“感恩回饋”等系列活動,為的哥的姐帶來方便與實惠。

主辦方還與“的士英雄”群體開展多種多樣的互動、互助、互學活動,如動員所屬員工熱心參與春運志願者“暖冬行動”,高考接送考生,照顧空巢老人……今年5月底,中國石油北京公司員工與的士司機志願者向北京市門頭溝區永愛康復訓練中心的兒童獻愛心﹔主辦方汽車生活報通過自身媒體平台組織員工和社會大眾“愛心採摘”,幫助“首都十大的士英雄”何洪坡家解決水果銷路不暢。“互學、互動、互助”體驗活動,加強了兩個窗口服務行業的溝通交流,也更加切實有效地推動了服務行業的共同進步。

為把對的士司機群體的人文關懷落到日常和經常,主辦方不僅在2014年就設立中國石油“的士暖基金”,每月向2名身患疾病、生活困難的的士司機資助5000元加油卡,還聯合北京交通廣播《百姓TAXI》欄目,宣揚北京的士司機群體中的真善美。

7月初,一座專門為的哥的姐提供“貼心、暖心、舒心、溫馨”服務的“的士愛心港”在中國石油京順路加油站落成。北京的出租車司機在這裡可享受免費停車、洗車、餐飲、座套換洗、機油快換保養及行車業務代辦、法律咨詢等服務,同時還設有免費休息室,可wifi上網、品茶、下棋、讀報等。尤為受到的士司機歡迎的是,的士愛心港還與“的士鵲橋會”“的士太極鞭友會”“的士書畫社”協作,讓的士司機的情感交友、健身、文化生活的需求得到了進一步的滿足。

會上,首都見義勇為基金會副秘書長丁杰指出,評選活動開展10多年來,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指導關懷下,“的士英雄”已成為首都出租汽車行業知名的公益品牌。產生的300余名“首都的士英雄”和150名“魅力車隊長”是窗口服務行業的標杆,是踐行愛國、創新、包容、厚德“北京精神”的模范,是全市人民心中的英雄,也是推動首都穩步發展的內生動力。

丁杰說:“習總書記七一講話號召我們‘不忘初心、繼續前進’,讓我們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堅強領導下,在‘的士英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感召下,持續創新開展好的士英雄評選活動,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北京篇章。”

表彰大會上,中國石油北京銷售公司黨委副書記竇秀升說,匯聚首都正能量、助力首都精神文明建設,是中國石油義不容辭的責任與使命。北京銷售公司身處首都,多年來始終秉承以苦干實干、“三老四嚴”為核心的“石油精神”,在確保首都能源綠色環保、資源穩定供應等方面的同時,在加快推進首都精神文明建設上也做出了積極努力。

竇秀升指出,北京銷售公司作為首都企業,理應自覺融入北京市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平安北京”建設和提高市民素質和城市文明的進程中,與城市發展同頻共振,通過“的士英雄”評選活動,最大程度調動起廣大市民參與到首都精神文明建設當中來,搭建起弘揚首都正氣、引領道德風尚、提升文明程度的廣闊平台。未來,中國石油仍將堅定不移地走下去,為英雄辦好事、辦實事,為首都建設貢獻應有的力量。

附:“中國石油北京杯”第十屆首都的士英雄暨第五屆魅力車隊長評選獲獎名單

榮獲“中國石油北京杯”第十屆首都十大的士英雄的是:

北京北汽九龍出租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張旭

北京漁陽出租汽車集團有限公司 漁陽的士愛心車隊

北京首汽友聯汽車服務有限責任公司 武興泉

北京首汽(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田玉寶

北京三元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王保全

北京銀建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洪迎春

北京市銀山出租汽車有限責任公司 劉瑞芳

北京金建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董毛毛

北京縱橫出租汽車有限責任公司 縱橫心連心黨員車隊

北京北方創業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朱華江

榮獲“中國石油北京杯”第五屆十大魅力車隊長的是:

北京北方出租汽車有限責任公司 劉喜濤

北京萬泉寺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李偉

北京首汽友聯汽車服務有限責任公司 袁帥

北京漁陽出租汽車集團有限公司 馮然中

北京首汽(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李瑞民

北京北方出租汽車有限責任公司 黨建勛

北京北汽九龍出租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林祖光

北京京朝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馬光啟

北京金銀建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劉彤

北京首汽友聯汽車服務有限責任公司 孫立勇

榮獲“中國石油北京杯”第十屆首都的士英雄的是:

北京祥龍出租客運有限公司 王小軍

北京銀建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侯海森

北京三元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李學武

北京金建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陳國清

中信聯合出租汽車集團有限公司 史晨

北京萬泉寺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綦文勇

北京北方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魏運江

北京金建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王雪芳

北京北方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紀寶亮

北京金銀建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吳福華

北京北方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王培

北京金銀建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張建華

北京首汽(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趙鳳文

北京京朝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京朝共產黨員車隊

北京市賽達福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白殿士

北京中實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劉志紅

北京市賽達福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郟建華

北京瑞通出租汽車公司 王瑞

北京市銀山出租汽車有限責任公司 首都的士鞭友會

北京萬泉寺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彭玉豹

榮獲“中國石油北京杯”第五屆魅力車隊長的是:

北京萬泉寺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趙凱

北京北汽九龍出租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郝志強

北京京朝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周建新

北京首汽(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荊志明

北京北方創業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賈景芳

中信聯合出租汽車集團有限公司 王熙濤

北京萬泉寺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靳虎

北京漁陽出租汽車集團有限公司 寇春平

北京銀建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蘆亞莉

北京祥龍出租客運有限公司 見國振

北京萬泉寺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閔楠

北京北方出租汽車有限責任公司 石振東

北京祥龍出租客運有限公司 孟繁龍

北京祥龍出租客運有限公司 張鵬輝

北京首汽(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張文凱

北京祥龍出租客運有限公司 李劍

北京北方創業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艾翾(xuān)

北京漁陽出租汽車集團有限公司 李大偉

北京金建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張建

北京北方出租汽車有限責任公司 孟凡強

榮獲“中國石油北京杯”第十屆首都的士英雄暨第五屆魅力車隊長評選優秀組織獎的是:

北汽九龍出租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漁陽出租汽車集團有限公司

首汽(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首汽友聯汽車服務有限責任公司

銀建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三元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北京祥龍出租客運有限公司

北京金建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北京金銀建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北京市銀山出租汽車有限責任公司

北京北方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北京北方創業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北京萬泉寺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北京京朝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北京市賽達福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北京縱橫出租汽車有限責任公司

中信聯合出租汽車集團有限公司

北京中實出租汽車有限公司

北京瑞通出租汽車公司

 

(責編:史雅喬、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