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新肝寶貝 生命奇跡——天使媽媽慈善感恩會”圓滿舉行

2016年07月22日15:30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2016年7月15日,“新肝寶貝 生命奇跡--天使媽媽慈善感恩會”在北京開元名都大酒店順利舉行,本次活動由北京天使媽媽慈善基金會主辦,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協辦。

  齊聚北京,為愛發聲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潔夫、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常務副秘書長陶鳴、著名演員黃奕、長期以來一直支持天使媽媽的愛心企業代表、捐款人、媒體記者及“新肝寶貝”代表等三百余人參加了晚會。天使媽媽理事邱啟明先生擔任本次晚會主持人,並代表天使媽媽致歡迎詞。

  黃潔夫部長在會上發言,他講道:天使媽媽的故事讓他很受感動,他將代表中國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表示今后將全力支持天使媽媽的工作,希望天使媽媽在國家器官捐獻與移植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最后黃部長呼吁在場媒體及朋友更多的宣傳天使媽媽精神,以推動民族及社會和諧。

  十年風雨兼程,隻為重生奇跡

  伴隨著一段“天使媽媽十年路”的視頻,天使媽媽團隊分享了天使媽媽的十年風雨路,介紹了天使媽媽的救助理念、新肝寶貝項目發起的淵源及在救助過程中的感人故事,感染了在座的每位嘉賓,並拉開了慈善晚宴的序幕。

  天使媽媽自成立共救助患兒5000余名﹔天使媽媽十年的風雨,已從個案救助成為促進政策完善的有力推手﹔天使媽媽的辛勤耕耘,已由背后的默默慈善成為奔波於“兩會”的“忙碌人”。

  天使媽媽的付出,得到了社會的肯定,於2008年、2012年度兩次獲得中華慈善獎,並獲得“2015年度最佳公益組織獎”。為了幫助更多的大病貧困患兒,晚宴上天使媽媽匯、健康天使、BCG(Beautiful Charity Girl)項目一一啟動。

健康天使項目成立

  慈善晚會上美聯集團宣布在天使媽媽旗下成立健康天使項目,並捐贈200萬元,用於幫助貧困地區留守兒童學校改善校醫務室的建設,捐助設備、工具、藥品等,並對醫護人員進行培訓,初步計劃完善100所校醫務室。健康天使項目旨在積極開展公益活動,推動中國醫療衛生事業、教育事業和貧困地區兒童健康事業的發展。

  新肝寶貝故事分享,見証背后感人事跡

  晚宴上一段新肝寶貝的視頻,分享了天使媽媽與新肝寶貝共同經歷的五個春秋。

  “新肝寶貝”項目由天使媽媽於2011年11月啟動,專項救治因膽道閉鎖等需要肝移植和需要葛西手術的貧困患兒。截至目前,天使媽媽共救助肝病患兒600余例,約佔我國兒童肝移植人數的50%,手術成功率高達95%。

  晚宴上新肝寶貝代表紛紛講述了被天使媽媽救助的過程及故事。

  愛心義拍,助力慈善

  本次活動共向社會征集拍品106件,包括玉器、瓷器、飾品、日用品、名人字畫等。一幅名為“富貴滿堂”的十字繡開啟了本次活動的拍賣環節,捐贈人是一位2013年在友誼醫院接受了首例雙多米諾交叉輔助式肝移植的患者,她將這幅作品送給當時的主治醫生朱志軍教授,以表達她的感激之情,這幅作品最終以三萬元落槌。

  由世界華人藝術家稀朗捐贈的水墨畫作《墨語依蓮》得到在場嘉賓的搶拍,最終以六萬元成交。稀朗(原名陳智勇)現為中國舞台美術學會會員、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會成員,作品曾多次參加海內外展覽並被收藏。

  本場活動,現場拍賣收入共計1,164,500元,將全部作為天使媽媽的慈善公益基金。

  以慈善為目的,為愛心人士加冕

  天使媽媽取得的成績離不開社會各界的關注與支持,天使媽媽為多年來默默付出、支持天使媽媽的捐款人、醫生、志願者頒獎。

  在一位粘寶寶以天使媽媽主題曲《天使的翅膀》為背景的沙畫表演中,在全體天使媽媽工作人員向到場嘉賓的致謝中,“新肝寶貝 生命奇跡--天使媽媽慈善感恩會”落下了帷幕。

  慈善路上,離不開社會各界的支持和幫助。感謝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傾力協作,感謝北京國能中電節能環保技術有限責任公司、可可家裡(北京)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對本次大會的贊助、感謝盛世乾通國際廣告傳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開元名都大酒店、北京卓瑪泉營銷公司對大會的支持。感恩靳建中老師友情擔任本次慈善晚會的拍賣師﹔感恩社會愛心人士對天使媽媽的信任與幫助!

(責編:初梓瑞、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