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最帥杭州警察成G20新晉“網紅”

王燁捷 董碧水
2016年09月06日09:19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施夢澎

  掃一掃 看視頻

  23歲的施夢澎,成為本次G20峰會上最火“花絮”的主角。他身穿警服執勤的照片,被網友上傳到網絡上,在G20峰會開始之前,成為一枚新晉鮮肉網紅。挺拔的鼻梁、大大的眼睛,配上180cm的好身材,施夢澎一夜之間成為韓國“柳大尉”之后中國網友推崇的“中國大尉”。

  9月2日,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來到施夢澎的工作現場,為讀者、網友揭秘一個真實的“大尉”。很多人會猜想,這樣一個帥小伙,不是重案組的特警、就應該是經偵隊的偵查員,至少也應該是一名帥氣的交警吧?

  事實上,這個今年6月剛剛從警校畢業的大男孩,他的工作地點是公交車。他身在一個不算太洋氣的“中隊”——公交中隊。公交警察的工作,是在杭州各路公交車上進行巡防,排查可疑人和可疑包裹等,一旦出現緊急情況,公交警察要立即作出反應,進行處置。

  每天早上六七點到晚上七八點,大約12小時的時間,是這群公交警察的工作時間。

  施夢澎的工作是站在公交車上觀察各色人等,發現可疑人員就查包。從今年6月底至今,施夢澎和他的同事們已經連續工作了60多天。成為“網紅”后,施夢澎還時常要接待公交車站台上要求合影的“迷妹”。

  “師傅,能不能打開看看你的行李看一看?”B7路公交車上,一名中年乘客帶著一個巨大的蛇皮袋上車,施夢澎走近他,請他接受開包檢查。

  “小同志,我這都是一些家裡的生活用品,要不算了,不要查了?”對方並不配合,公交車上站不穩,如果還要打開蛇皮袋接受檢查,顯得有些麻煩。

  施夢澎露出了被網友譽為“天使般”的腼腆笑容和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要不您配合一下?我們也是為了全車乘客的安全考慮。”對方隻能無奈地打開包裹,接受檢查。

  據公交派出所民警周李陽介紹,杭州共有140多名公交警察,他們兩人一班,每天都會出現在公交車站台和杭州市中心各路公交車上。兩人前后搭檔,一人負責公交車前端,一人負責公交車后半段。

  而像施夢澎這樣的年輕人,幾乎都是實習警察。以施夢澎為例,他從浙江警察學校畢業后,先在公交派出所從事反扒工作,后又加入公交巡防的警力。G20峰會結束后,施夢澎就會回到老家的溫州市公安局報到,去基層派出所工作。

(責編:史雅喬、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