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堅持哥”成功救活溺水兒童

2016年09月13日09:14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堅持哥”成功救活溺水兒童

  特警“公主抱”八旬老太趕火車

  用殘肢快樂踢足球

  “堅持哥”成功救活溺水兒童

  近日,昆明一名兒童不慎落入排水涵洞,在附近執勤的涼亭消防中隊中隊長趙雲鬆聞聲趕到。洞口寬度不足2米,而水面距離涵洞洞頂隻有10多厘米,救援空間特別狹小,加上涵洞內的碎石、尖銳物品混合著泥漿,每向前搜尋一步都異常艱難。趙雲鬆採取螃蟹式行進動作,在往返搜尋20多米后,終於觸碰到了孩子。

  被救出的孩子臉色發紫,呼吸、心跳、脈搏都消失了,趙雲鬆堅持對孩子進行排水通氣急救,最終,小孩將體內的積水從嘴裡吐了出來,漸漸有了微弱的呼吸。網友稱贊趙雲鬆是“堅持哥”。

  特警“公主抱”八旬老太趕火車

  一位八旬老太因忘帶身份証,沒法登上火車。浙江嘉興海寧市巡特警大隊民警宋杰懷抱老太與同事來回奔跑千米,辦臨時身份証明、過安檢,在發車前3分鐘將老人抱上火車。

  這是發生在9月5日早上的事情。劉美玉老人和兒媳婦帶孫子回四川,乘坐的K1181次列車8點37分發車,但出門時老人忘帶身份証,發現時已經8點17分了。

  宋杰讓老人兒媳先帶小孩進站上車,再招呼同事拿起兩件大行李。身背警用裝備的他俯身抱起老人跑向百米外的警車,上車后直奔最近的照相館拍照,后又回鐵路派出所,通過綠色通道為老人加急做好臨時身份証明,再抱著老人過安檢,跑向站台。

  用殘肢快樂踢足球

  足球一定要用腳踢嗎?不一定。孟加拉國小伙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大腿以下截肢,但學會用殘肢踢球,像健康人一樣享受著足球的樂趣。

  住在達卡的阿卜杜拉現年22歲,7歲時在一場火車事故中失去大腿以下部分,遭家人遺棄。幸運的是他在9歲時得到一家公益機構救助。

  在機構內一名足球教練的鼓勵下,阿卜杜拉開始學習踢足球。

  他開始以手當腳,后來在殘肢末端綁上鞋踢。如今,阿卜杜拉經常去體育場踢球,在場上飛跑踢球的靈活勁不輸同伴。

  葡萄牙球星C羅是他的偶像。不過,眼下他隻能把足球作為業余愛好,每天大部分時間在一個輪渡碼頭做行李員。

  “我必須掙錢糊口、生活,支撐我的愛好,”他說。

(責編:初梓瑞、史雅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