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隆力奇牽手中華慈善總會 捐贈1500萬用於“精准扶貧”

2016年09月26日14:10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隆力奇捐贈1000萬,成立“中華慈善總會·隆力奇扶貧基金”

9月24日,隆力奇捐贈1000萬元人民幣,攜手中華慈善總會共同成立“中華慈善總會·隆力奇扶貧基金”,精准扶貧用於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區貧困家庭。同時向革命老區陝西省延川縣趙家河村捐款500萬元,用於當地“精准扶貧”項目。本著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隆力奇在自身發展的同時,飲水思源,反哺社會,並以此共計1500萬元的慈善捐助,作為隆力奇成立30周年的獻禮。當日下午,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工業文化發展中心主辦,江蘇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辦,中華慈善總會支持的“中國企業社會責任(蘇州)論壇暨中華慈善總會·隆力奇扶貧基金成立儀式”在蘇州隆重舉行。

隆力奇董事長徐之偉表示:“隆力奇發展三十年來,始終將踐行社會責任擺在首位,主動承擔扶貧濟困工作,在文化、體育、賑災、教育、公益活動等領域已累計捐款超過5億元。此次成立‘中華慈善總會·隆力奇扶貧基金’,將依托援助扶貧、產業扶貧、教育扶貧等多種方式幫助貧困群眾,是我們積極落實國家“精准扶貧”方略的有益實踐。企業發展來源於社會,回饋於社會,隆力奇公益事業隻有起點,沒有終點。在30周年之際,我們以“幸福、感恩、共贏、卓越”作為宣傳導向,關注社會、關注慈善。我想隻有更多有愛心的企業投身到慈善事業中來,社會和生活才能多一份溫暖與美好!”

全國工商聯原副主席孫曉華指出,非公有經濟是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是國家稅收的重要來源,是科技創新的重要主體,是金融改革的重要依托,是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力量。目前從國家大環境來說,廣大民營企業如果不能夠盡快實現技術創新、產業升級,國家的調結構、去庫存和轉變經濟增長方式也就不能夠實現。這就更需要我們廣大民營企業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更加自覺,更加積極,更加努力多做貢獻。比如說,在堅持科技創新、堅持誠信、堅持環保、堅持自己的企業文化、堅持打造民眾品牌等等方面些都是體現企業責任的地方,要把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作為企業價值和社會價值的重要途徑,成為展示精神境界和良好品行的有效載體。這一點上,我覺得徐董事長帶領下隆力奇做的非常出色,成績也是有目共睹的。

中華慈善總會副會長、十屆安徽省政協副主席李宏塔表示,“中華慈善總會·隆力奇扶貧基金”的成立,我認為是非常有意義的,特別在目前經濟環境並不是太好的情況下,民營企業能拿出1000萬成立扶貧公益基金,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對新形勢下弘揚社會主任價值觀、承擔社會責任,傳播公益的正能量,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相信,此次“中華慈善總會·隆力奇扶貧基金”項目的合作將為我國公益慈善組織與民營企業的合作做出更多有益的探索和創新。不僅可以最大限度地調動民間的資源參與慈善事業,還可以通過以中華慈善總會為代表的公募慈善機構所具有的廣泛組織網絡、高效的執行力和強大的社會影響力,將兩者結合,將發揮各自優勢,為慈善事業發展增添新的活力。

原衛生部紀檢組組長、中國保健協會理事長張鳳樓指出,到2020年,我國將進入深度的老齡社會,健康產業現在是發展的最好時期,利好政策,不斷出台。 8月26日,中央審議通過了“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成為今后15年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行動綱領。目的是要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大幅提高健康水平,顯著改善健康公平。隆力奇所從事的不論是美麗產業還是保健產業,都屬於大健康產業的范疇,在國家健康產業政策的引導下,把握好機會,合理布局,努力創新,完善產業鏈,我相信隆力奇一定能創造出更非常廣闊的發展空間。

工業和信息化部工業文化發展中心主任羅民表示:現代企業是社會的細胞,社會是企業成長的母體。企業在自身發展的同時,應該當好企業公民,飲水思源,回報社會。多年來,隆力奇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致富思源,義力兼顧,在推進企業社會責任建設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績。今天,我們見証了隆力奇扶貧基金的成立,這既是對中華民族“扶危濟困,樂善好施”傳統美德的發揚光大,也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善意之舉,更是履行社會責任、弘揚工業文化的有益實踐。同時,也希望更多的地區、行業和企業行動起來,認真履行社會責任,積極踐行工業文化,為建設“制造強國”、“文化強國”而努力。

與會代表一致認為,在新形勢下,公益慈善是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的一種重要途徑和方式,今后將一如既往地關注、參與和支持慈善,同時吸取發達國家的經驗,促使政府資源與民間資源有機結合,充分調動社會力量,引導慈善意識不斷深入人心,進而推動慈善事業不斷發展。以全社會之力讓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讓社會更加公正、更加和諧。

(責編:李楠樺、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