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山西23歲北影女孩患癌 星動力籃球隊用球賽募捐善款

胡健
2016年10月08日09:2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山西23歲北影女孩患癌星動力籃球隊用球賽募捐善款

  23歲的癌症女孩張薇患病前的照片。 家屬提供

  中新網太原10月8日電 (記者 胡健)7日晚,山西鬧他猴星動力明星籃球隊與榆次明星聯隊進行了一場公益籃球賽,為榆次年僅23歲的癌症患者張薇進行公益募捐。當晚比賽,籌得現場觀眾、球隊球員、拍賣所得共計9700元人民幣,為張薇緩解了燃眉之急。

  當晚的公益籃球賽選址在晉中市恆曦籃球館,由太原和晉中兩地的明星籃球隊合力呈現。中場休息間隙,鬧他猴星動力明星籃球隊舉行了義拍,拍品分別是芝加哥公牛隊原版紀念海報、山西男籃隊員原帥的簽名球衣、星動力全體隊員的簽名球衣。拍品所得共計3200元。

  7日晚,星動力創始人侯向鋒向觀眾展示芝加哥公牛隊紀念版海報。 胡健 攝

  此前,癌症患者張薇的父親張金虎曾在網上發起愛心籌款,但隻籌得了5萬余元,籌款項目便因急需治療而停止,而這5萬余元,僅是張薇一個月正常的治療支出。

  張薇是北京電影學院的畢業生,因在校表現良好便留校任教,后因種種原因又回到家鄉榆次。2015年11月初,張薇的爺爺因病去世后,她的心情逐漸低落,並感到胃部疼痛不適,進食后膨脹,偶有惡心。醫院的檢查報告顯示,她患的是(胃角、胃竇、幽門)低分化腺癌。

  現場不少球員和觀眾自發向癌症女孩張薇捐款。 胡健 攝

  在北京中興醫院和解放軍醫院會診意見是:低分化腺癌,部分為印戒細胞癌,管腔變形,內鏡勉強通過,彈性差,建議酌情手術,進一步治療(化療)。張薇於2015年12月15日在人民解放軍醫院264醫院做第二次化療加放療用的靶向藥,之后加強鍛煉和營養病情逐漸穩定,2016年4月12日去北京清化第一附屬醫院作NK.J生物細胞治療。

  2016年8月,張薇又感不適,舊病再次復發。目前,家裡已為她花光所有積蓄,隻能靠親戚朋友來暫時緩解病情。面對龐大的治療費用,一家人束手無策,一方面在網上發起公益捐助,一方面寄望社會各界為年僅23歲的女兒延長生命。

  經家屬授意,張薇的父親張金虎公布了自己的手機號碼,希望得到更多愛心人士的捐助,幫女兒延續生命。張金虎:13133318880。

  “星動力籃球隊”由山西著名籃球評論員侯向鋒組織籌建,球隊以公益為核心,旨在通過籃球互動的方式注入不同的公益理念,呼吁身邊人投身公益行列。隊員由央視籃球評論員、山西媒體界人士、原CBA、CUBA球員以及知名籃球愛好者共同組成,央視主持人於嘉,籃球評論員楊毅曾歸隊參與球隊公益行活動。(完)

(責編:史雅喬、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