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團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團走進江西

2016年10月28日09:52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本報南昌10月26日電(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李菁瑩)危難中,人生應該做出怎樣的選擇?如何理解“心中有陽光,腳下有力量”這句話?什麼是工匠精神?如果自己所學的專業和興趣愛好不搭,怎麼辦?如何知道自己更適合做什麼?這一連串關於人生和職業的話題,拋向了“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團的團員們。

  10月25至26日,團中央“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團走進南昌市政公用投資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和南昌大學。分享團中,有第二屆《中國達人秀》總冠軍卓君、《一站到底》中“以一抵八”的獨臂大滿貫“女戰神”張超凡、“技能比賽狂人”鉗工張文良、New Big青年創業孵化器創始人楊懷保……他們生動地講述了自己的奮斗故事,與現場近千名青年朋友進行互動。

  卓君、張文良、楊懷保都出生於農村家庭,張超凡從小失去了左臂,他們都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和艱辛,才逐步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夢想。他們的故事勵志感人,打動了現場和場外很多的青年朋友。

  在場外,青年網友通過“青年之聲”互動社交平台觀看直播,通過話題微博牆提問交流,暢談體會﹔在分享現場,大家面對面地與分享團成員進行交流。

  在南昌市政公用投資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的分享現場,一名男士問楊懷保:“你是如何理解‘心中有陽光,腳下有力量’這句話的?”楊懷保告訴他:“這句話有點像仰望星空,腳踏實地。心中有陽光,就是心中要有可以追尋的夢想,腳下有力量,就是要腳踏實地,每天點滴積累,每天進步一點,明天的自己要超越今天的自己!”

  在南昌大學的分享現場,一名大學生站起來,向張超凡請教:“自從在《一站到底》的節目認識你后,一直在關注你,你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學霸’。我想問的是,我們的時間隻有24小時,你是怎樣利用有限的時間去學習這麼多的知識呢,可以和我們分享一下學習的秘訣嗎?”張超凡告訴他:“‘女戰神’只是一個稱號,背后是無限的付出與努力。很多光輝的現在都有無數努力的過去。很多時候,對自己狠點,生活終會厚待努力的你。”

  分享團成員們充滿人生感悟的回答博得了現場青年朋友們的熱烈掌聲。而在現場的微博牆上,有網友表示從這些分享中獲得了向上向善的正力量。

  此次分享活動是全團組織開展“踐行核心價值觀爭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題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少年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一系列重要論述與要求的具體措施。

  團中央從“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和“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中遴選部分優秀青年代表,組建了首批5支“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團,分赴全國15個省(區、市)開展此次示范性分享活動,有效帶動基層團組織廣泛開展青春故事分享活動,分享青春感悟,傳遞價值導向。

(責編:史雅喬、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