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以百億級文旅基金撬動千億級旅游產業

馬海濤 余賢忠
2017年03月29日10:49 | 來源:民生網
小字號

  ——上饒市百億文旅產業投資基金簽約成立

  3月27日上午,上饒市上饒市百億文旅產業投資基金簽約成立。據了解,該基金是江西省第一支市場化的旅游文化產業投資基金,由上饒市人民政府與棕櫚生態城鎮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設立,首期規模為100億,后期將根據上饒市旅游產業發展的需要適度擴張。

  基金設立后,將立足上饒全域旅游發展規劃,充分發揮棕櫚股份在產業投資運營、文旅IP、內容整合等方面的優勢,通過“政府支持、基金主導、產融結合、投貸結合”等模式,以直接股權投資、重組並購投資等方式,投向具有較高成長潛力的旅游項目,挖掘整合上饒旅游文化資源,培育新業態,促進上饒旅游產業轉型升級。同時,不斷導入並孵化一批國內外知名的文旅項目及IP內容,加快推進資產証券化,力爭通過兩至三年的努力,在上饒培育一家旅游類上市企業,撬動社會資本投資上饒旅游產業1000億以上。

\

  簽約會現場還舉行了信江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儀式。由上旅集團、深圳蜘蛛控股、北京坤鼎控股等國內知名的旅游產業投資企業發起組建的信江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今后將發揮大型互聯網企業線上營銷優勢,以市場化方式對全市主要景區進行統營統銷,並積極參與上饒全域旅游發展,推進全市旅游產業轉型升級。據悉,這也是上饒市委、市政府著力推進全域旅游建設、培育大旅游產業的一項創新舉措。將為上饒實現“旅游產業兩千億、建設全國旅游強市”的目標提供有力支撐。

  上饒是江西省旅游強市,2016年全市共接待游客1.22億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1126億元,門票收入達到18.22億元。接待游客數、旅游綜合收入、門票收入三大指標全部位居江西省第一。今年提出了以全域旅游為抓手,瞄准“千個項目、千億投資、決戰兩千億旅游收入”,著力打造華東區域旅游節點城市、集散城市,全力進入全國市域旅游第一方陣的總體目標。

  “接下來,上饒將進一步加快旅游資源整合,盡快組建上饒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及籌劃上市工作。繼續抓好旅游資源開發工作,多設計一些全天候、全年度旅游產品。同時不斷完善旅游基礎設施,豐富旅游產品,進一步加大景區創建力度。” 上饒市委書記馬承祖表示。(人民日報《民生周刊》記者馬海濤 余賢忠)

(責編:史雅喬、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