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著名歌手周艷泓攜手眾明星救助紅斑狼瘡女孩

2017年03月29日14:23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9日電 (記者 史雅喬)日前,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天福基金發起“急救紅斑狼瘡女孩”公益項目,救助一位患該病的17歲農村女孩唐雨,引來社會各界的關注與支持。正在拍攝公益宣傳片的著名歌手周艷泓了解唐雨的情況后,毅然率眾明星參與救助行動,向小唐雨伸出援手。

唐雨是一名四川省南充市山區裡的孩子,家境貧窮,她和姐姐都患眼疾,姐姐病情惡化已經視網膜脫落,唐雨自己也是視力二級殘疾。父親因事故喪失部分勞動能力,家裡大小事情主要靠79歲依然下地種田的奶奶。經醫院診斷后,唐雨患得是系統性紅斑狼瘡,病情不穩定,需要做骨髓移植手術,治療費用高達40萬元,遠不是這個年收入萬余元的家庭負擔得起的。得知自己患罕見病,唐雨一度晚上躲在被窩裡默默流淚,但身心的痛苦沒有動搖學習的決心,她對家裡人說“寧願放棄治療,不願放棄讀書”。父親也是愁眉不展,原本為治病就已欠下近20萬外債,現在又需要40萬治療費用,經濟狀況更是雪上加霜。

得知天福基金發起救助項目時,周艷泓正在拍攝幫扶貧困大學生暖春公益行動宣傳片,她當即表示,要幫助這位患重病的女孩。同時,她表示在完成《暖春》公益宣傳片制作之后,她將攜百位明星於5月份共同開啟幫扶貧困學生公益巡演,首場演出定於北京,屆時,她將與眾明星於現場發起對小唐雨的救助活動,把愛心與希望帶給小唐雨。

這已經不是周艷泓第一次參與公益行動了。2008年汶川地震,她第一時間捐款,並召集百名影視及歌壇明星連夜錄制公益歌曲“有愛就有一切”,被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授予“愛心傳遞大使”。2014年,江西發生女童遭性侵惡性事件,周艷泓籌備“泓計劃”,在中國社會福利基金設立“艷泓公益基金”,並聯手北京衛視《私人訂制》走進雲南大理,關注貧困山區兒童成長。近來,她又發起幫扶貧困大學生暖春公益行動,持續不斷地投身公益事業。周艷泓多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她希望能夠以一個熱衷慈善事業公眾人物的正能量形象影響一批人,並全力號召社會愛心人士共同加入到公益事業中來,一起為祖國更加美好的明天貢獻出一份力量。

具體請點擊樂捐平台查看詳情 

 

(責編:史雅喬、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