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盛夏光年”等39支電子科技大學MBA小分隊開展公益活動

2017年07月26日15:25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這是我暑假裡最開心的一天了。”四川省綿陽市仙海水利風景區中心學校五年級一班的覃情樂開了花。昨日上午,電子科技大學MBA“盛夏光年”公益小分隊走進了這所農村義務教育寄宿制學校,並為貧困留守兒童和學校准備了文具套裝、體育用品等,同時攜手綿陽著名心理咨詢師,一起陪學校附近的留守兒童度過了愉快的一天。

  仙海水利風景區中心學校經歷了2008年的大地震,對原校區進行了加固,同時為進一步改善辦學環境,新修了學校小學部。近年來,該學校更加強化素質教育,建立了書法、美術、機器人、烙鐵畫、象棋、風箏、舞蹈等35個特色教室,同時,注重傳承民間手藝,把當地有“手藝”的爺爺奶奶請進了學校做“兼職老師”。有“刺繡老師”、“木刻老師”、“竹編老師”等等。

  據了解,仙海水利風景區中心學校素質教育成績突出,獲得國家、省、市等多項榮譽。“學校45%的孩子是留守兒童。我們建立這些特色教室,主要是希望能為這些懷揣夢想的孩子提供好的條件,為他們的夢想護航。“該學校的校長何林表示。

  “童年時,我們都有自己的夢想,但由於各種條件限制,不得不放棄。我們希望社會能夠更多地關注農村初級教育。”電子科技大學MBA“盛夏光年”公益小分隊一學生表示。

  來學校之前,得知學校附近有十多位留守兒童,“盛夏光年”公益小分隊特意邀請了馮燕、何紅、楊一好等綿陽市著名心理咨詢師,參與本次校園行,陪留守兒童玩沙盤游戲等。孩子們在咨詢師的陪同下自由創造"感恩之族"的沙盤場景,通過溝通、引導,幫助他們一步步打開心結,實現自我覺察和成長。

  同時,“盛夏光年”公益小分隊還通過線上募集資金為貧困的留守兒童和學校准備了文具套裝、體育用品等。

  據了解,今年暑期,盛夏光年、半畝方塘、心之翼等39支電子科技大學MBA公益小分隊分布在四川各地。他們整合社會資源,開展各類公益活動,包括關愛貧困學生、留守兒童、殘疾人、抗戰老兵、敬老院老人等。記者從電子科技大學MBA教育中心獲悉,今年有超過500名2017級MBA學生參與暑期公益活動。

  四川省社科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公益事業需企業、高校以及其他社會團體及個人的積極參與,同時,也應繼續倡導社會義工服務,幫助弱勢群體。公益無大小,關鍵是用心行動。

(責編:史雅喬、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