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泰情--學生手拉手活動在曼谷啟動(圖)

2017年07月28日16:10 | 來源:央廣網
小字號

  央廣網7月28日消息(記者馮贛勇)26日,以中華慈善總會新聞界慈善促進會執行會長徐鐿軒為團長的中方代表團抵達曼谷。泰國教育部長緹勒蓋當天上午親切會見了代表團。雙方在座談中商定,“一帶一路-民心相通 中泰情---學生手拉手活動”,將於28日泰國十世國王生日之際正式啟動。

  緹勒蓋親自主持了座談會。他對該項活動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贊揚,並表示將在泰國全面推廣。他說,中泰友誼源遠流長,我們要永遠珍惜和傳承。他強調,要通過此項活動,讓全泰國人民進一步認識到,學習中文,學好中文,對於更好地與中國人民進行文化交流,加深中泰友誼具有重要的歷史和現實意義。

  徐鐿軒執行會長與教育部長緹勒蓋探討后續活動方案

  作為此項活動的發起人,徐鐿軒表示,中華慈善總會新聞界慈善促進會,努力踐行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儀,意在通過中泰學生手拉手活動,與泰方有關方面密切協作,讓泰國學生更多地認識中國,也讓中國的學生更加了解泰國,為促進兩國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增進兩國民心相通,做出積極貢獻。他說,今后中方還將招募大學生志願者專程到泰國,提供語言交流與溝通方面的有益服務。

  緹勒蓋向代表團分享中泰情早先起始於鄧小平

  兩方達成一致,學生手拉手活動將以“奇幻箱”為載體,著力搭建兩國學生溝通交流的平台。座談會上,中華慈善總會小彩象夢想基金執行主任劉麗簡要介紹了“奇幻箱”的構成與作用,贏得了泰國朋友的贊賞。

  奇幻箱內容展示---紅色女生款

  中方全家福國際集團代表表示,將為此項活動提供持續贊助,並積極呼吁和帶動更多的企業踴躍參與。

  一帶一路-民心相通 中泰情---學生手拉手活動啟動儀式大合影

  泰中文化經濟協會副會長烏泰.秦那瓦上將、副會長蕭國剛博士、副秘書長巴納達.甘乍納迪女士參加了座談會,他們一致表示,要秉承“從民間角度促進中泰經濟文化的交流與合作”、“中泰友好握手、親如一家”的宗旨,對此項活動的落地和廣泛推廣給予全力支持。以此次座談會為標志,“一帶一路-民心相通 中泰情---學生手拉手活動”拉開序幕。

(責編:史雅喬、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