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央環保督察組的反饋意見,就是我們的整改方案!”

天津打響環境保護攻堅戰

2017年08月03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天津8月2日電 (記者龔相娟)“中央環保督察組的反饋意見,就是我們的整改方案!”7月29日,在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天津市情況反饋會上,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對落實督察反饋意見提出明確要求,確保整改見底到位,堅決打贏環境保護攻堅戰。

  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4月28日至5月28日對天津市開展環境保護督察,形成督察意見,於7月29日向天津市委、市政府作了反饋。

  情況反饋會結束不到兩個小時,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峰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整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列出問題清單,立即整改落實,依法嚴格監管,嚴肅追責問責。近日,天津市通報對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調查處理情況,依據相關規定,首批10名相關責任人被問責。

  7月31日,《天津市貫徹落實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反饋意見整改方案》完成初稿起草工作,明確提出要堅決扛起生態文明建設政治責任,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對於反饋意見指出的問題,能夠立即解決的,立行立改,8月底前整改到位﹔需要逐步整改的,限期銷賬,12月底前取得階段性成效﹔需要長期推進的,制定整改方案,堅持不懈,一抓到底。

  清理整頓,毫不手軟。對於近日環保部通報的天津市44家“散亂污”企業,所在的7個區對號入座、逐家認領,對其中32家企業關停取締並實施斷水、斷電,清除原料、清除設備、清除產品“兩斷三清”﹔對12家企業停產整頓並已列入改造升級名單。天津市整改辦聯合相關駐區現場督辦檢查組,深入問題企業,督促整改進度,杜絕問題反彈回潮。

  近日,國務院第一督查組督查發現,位於北辰區的天津市俊誠無縫鋼管有限公司違法生產“地條鋼”,天津恆景再生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存在違規試制“地條鋼”問題。天津市北辰區已分別於7月21日和8月1日完成相關設備拆除工作,全區啟動了新一輪排查整治,排查企業568家。

  動員千遍,不如問責一次。經核查,北辰區政府、區工業和信息化委,大張庄鎮、西堤頭鎮有關人員存在失職失責行為,依據有關規定,12名責任人被問責。

  天津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認真吸取教訓、切實引以為戒,嚴格落實領導責任、屬地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嚴肅執紀問責,對整改落實工作中因責任不落實、走過場、不作為、慢作為引發嚴重問題或造成不良影響的,堅決嚴肅問責,絕不姑息遷就,務必做到令行禁止。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