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第四輪狗年生肖郵票開印

2017年08月03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2日電 (記者趙展慧)2日下午,中國郵政集團公司舉辦第四輪生肖狗票、《戊戌年》特種郵票印刷開機儀式,將於明年1月5日正式發行。

  第四輪生肖狗票延續“合家歡”的氣氛,第一圖名曰“犬守平安”,公犬昂首挺胸,瞪視前方,兩耳機警豎立,兩條后腿有力地后蹬,隨時能夠抵御外敵、守護家宅。第二圖名為“家和業興”,棕色母犬低頭親吻一隻黑色幼崽,二犬相依,舐犢情深,寓意家業興旺。兩圖相連,預示著家的平安和睦與國的興旺富強。此次狗票邀請我國著名藝術家周令釗進行設計。周令釗是開國大典時天安門城樓上毛主席畫像的作者,曾經主導設計了國徽、團徽、八一勛章、獨立自由勛章、解放勛章,同時也是第二、三、四套人民幣的主要設計者。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