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搶修受損道路安置受災游客 抗震救災企業在行動

2017年08月11日11:12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1日電 8日晚四川九寨溝縣、9日晨新疆精河縣發生地震后,企業紛紛行動起來,或搶修受損道路、安置受災游客,或捐錢捐物,資助災區學生……積極履行社會責任。

中國建筑位處震區公司和項目勇當災區抗震搶險央企排頭兵。9日開始,中國建筑組織專業力量協助地方排查災區房屋隱患並處理險情﹔中國建筑新疆建科院派出檢測骨干人員,和新疆自治區建設廳相關人員組成工作組,趕赴地震現場,對精河縣地震災區三個村庄和五個鄉鎮建筑物安全性進行統計排查﹔中國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所屬新疆伊犁路橋項目駐地距離震中直線距離78公裡,震感強烈,造成山體落石、滑坡,房屋出現裂痕,項目協助地方檢查房屋受損情況,並對臨時駐地博爾博鬆小學辦公區、住宿區、教學樓等裂痕處進行了搶修加固。

對博爾博鬆小學房屋受損情況進行統計並修復加固

中國建筑一局(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一公司四川分公司緊急啟動抗震預案,預備60余名管理人員、一台裝載機、兩台挖土機和5台中型卡車,做好准備,隨時響應地方號召支援災區。中國建筑西南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了由15名專家組成的應急評估小組,整裝待命,將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及住建廳的安排,隨時馳援災區。

九寨溝地震發生后,神州專車總共有19台專車參與了救援,其中有5台專車,是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交通運輸局九寨溝縣運管所指定在喜來登酒店疏散游客,其余14台前往各個鄉鎮人口密集區,轉移游客到鬆潘縣坐大巴車回成都,總共救援了110人。

唯品會震后第一時間聯系成都市慈善總會了解災區實際需求,從西南物流倉緊急調撥2000箱礦泉水、1000套雨衣雨鞋、1000箱面包、500箱火腿腸等救災物資運往九寨溝縣重災區。同時,為了不讓特困學生因這場天災陷入輟學困境,唯品會宣布即時為災區學生開通助學綠色通道,提供200萬助學金,攜手共青團四川省委員會幫助災區學生們秋季順利入學。 

(責編:賀迎春、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