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探索建立社區居家養老模式(信息快遞)

“清華大學老齡社會研究中心成立大會暨應對老齡問題學術研討會”述要

戈艷霞
2017年08月18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清華大學老齡社會研究中心成立大會暨應對老齡問題學術研討會”日前在北京召開。與會者圍繞我國老齡社會的特點、發展趨勢與應對措施等問題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認為,我國的人口老齡化具有發展速度快、撫養比高、高齡化趨勢明顯的特點,目前急需加強相關研究,為推動老齡事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提供科學依據。應對人口老齡化問題,應採用積極老齡化、健康老齡化的思路,既借鑒發達國家的經驗,更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的養老路徑,鼓勵全社會共同努力、多方力量共同參與,有效整合政府、市場與社會等各方面資源,建立以居家為主體、社區為依托、國家提供政策支持的社區居家養老模式。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