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

雲集微店CEO肖尚略:拓展渠道價值 助力精准扶貧

2017年09月01日18: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位於百色市、全長60公裡的323國道是百色市芒果果農們運送芒果的唯一道路。然而,近年來過多貨運車輛和常年的積水,導致這條關乎果農生計的道路嚴重損壞,收購的車輛不願來,桂七芒的價格也就上不去。

  當地的公益名人麥瓊方想盡辦法幫果農推銷,卻始終收效甚微。最終,通過與社交電商平台--雲集微店的合作,僅用一天時間,廣西百色的果農就賣出了30000斤滯銷的桂七芒。據悉,雲集微店正就百色的百香果、紅心蜜柚等應季水果的上行問題,與當地的政府開展進一步的合作。未來,“百縣千品”計劃還將持續打造共100個地理標志農產品品牌,並且會在流量和政策上進行傾斜,進一步助力精准扶貧。

  日前,雲集微店創始人兼CEO肖尚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百縣千品”計劃不僅是對國家精准扶貧政策的響應,更是因為農產品本身就非常適合通過口碑和信任的渠道裂變式地傳播,未來三到五年,雲集微店能助力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產品進入中國千家萬戶,幫助消費者更加放心地買到物美價優的商品,成為全球領先的基於共享經濟商業環境下的個人零售服務平台。

  “雲集微店對於品牌方,是一個媒介眾包和渠道眾包的特色渠道。因為我們聚合了大量的個人店家、賣家,他們不是通過線下的社區,而是通過線上的社群去推動商品的傳播和銷售。” 談到雲集的渠道價值時,肖尚略表示,社交電商是互聯網商業化的第三個階段,互聯網商業化的第一個階段是在線,第二個階段是建立互動,第三個階段是重新協作。雲集微店就是協作雲的集合,把個人信用和影響力變成了一種共享資源,極大地提升了各個垂直領域供給和需求的連接效率。

  與傳統電商相比,社交電商更重視用戶和內容,這使得在產品、推廣、交易、數據管理等方面展現出了廣闊的發展空間。

  肖尚略認為,雲集微店的共享雲平台就是為品牌方營銷賦能的根基,雲集微店社交零售的創新模式,區別於傳統電商模式的固有形態,採用雲共享式的協作,由雲集微店提供倉儲、發貨、客服等服務,形成了價值與需求的高效自由連接,充分激發個體社交潛能,為零售業創造了巨大的渠道價值。

  據悉,歐萊雅、強生、聖牧、飛利浦、九陽、科沃斯等近30家國內外一線品牌近日與雲集微店簽訂了戰略合作,在共謀發展、互利共贏的同時,進一步提升品質體驗,讓渠道價值更好地惠及消費者。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