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西藏文化旅游產業帶動西藏百姓就地脫貧

鐘蓉 周文元
2017年09月20日08:3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西藏文化旅游產業帶動西藏百姓就地脫貧

  《文成公主》劇的演員們通過參與演出擺脫了貧困。《文成公主》劇院 供圖

  中新網拉薩9月20日電 (鐘蓉 周文元)陽光打在丹增多吉黝黑的臉上,他頻頻抬手,指揮著一輛輛汽車駛進景區。近期,西藏拉薩達東村,游客絡繹不絕。23歲的丹增多吉是柳梧區和美鄉村民俗文旅公司的保安隊長,這個季節,他要比往常忙碌。

  受益於達東村村容村貌整治暨扶貧綜合(旅游)開發項目,這座拉薩市郊的古老村落驚艷轉身。村裡的很多年輕人像丹增多吉一樣,回村找到了理想工作。

  從拉薩《文成公主》劇場文旅商業街區遙望布達拉宮夜景。 《文成公主》劇院 供圖

  說起新工作,丹增多吉的同鄉茶果說,之前在山南市打工,月工資3500元(人民幣,下同),現在回到家鄉,工資能拿到3800元。

  27歲的達瓦卓瑪也從文化旅游項目中找到了工作。“晚上7點半到11點在劇場演出,每月可以領到3000多元的工資,白天公司鼓勵外出兼職,又有一份至少2000多元的月收入。”達瓦卓瑪喜滋滋地說。

  到達東過林卡已成為拉薩市民最喜愛的休閑度假方式,茶果在給客人送礦泉水。 域上和美集團 供圖

  據了解,在《文成公主》劇場,不僅是800多名演職人員,當地的牛、羊、馬、狗上劇場,主人也有一份收入。幾年下來,項目所在地慈覺林村及當地上千個農牧民,或參與建設、或參加演出、或自主創業,實現了脫貧致富。(完)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