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國紅基會“成長天使基金”為遵義培訓200名校園醫生

2017年09月30日07:5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紅基會“成長天使基金”為遵義培訓200名校園醫生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29日發布消息稱,為支持革命老區教育、衛生事業發展,“成長天使基金”在紅色聖地遵義連續開辦兩期校醫培訓班,受益校醫共計200人,覆蓋該市校醫一半。

  中國紅基會項目主管焦曉偉說,博愛校園健康行動之校醫培訓項目旨在通過廣泛動員募集社會資源,在政府教育、衛生部門的指導下,培訓校園醫生,幫助學校開展人道主義、生命安全及健康知識培訓,協助政府建立和健全青少年生命健康教育與衛生保障體系,全面提升中國人口素養。

  遵義是“成長天使基金”在貴州省繼貴陽市之后舉辦校醫培訓的第二個城市。貴州省紅十字會副會長何淑平說,學員將由此掌握校園衛生工作的法律法規,校園常見病的診斷和治療方法,以及緊急救護和防災避險技能的有關知識,更好地發揮各自在校園防病治病、保健工作、緊急救護和防災避險中的作用。

  兩期校醫培訓班由長春金賽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成長天使基金”由中國紅基會與金賽藥業於2010年聯合發起。

  金賽藥業公關部經理薛麗萍說,2016年11月,在《“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背景下,針對公眾在兒童生長發育認知方面的誤區、學生在生命安全及健康等知識普及上的缺乏,“成長天使基金”著手拓展校醫(園醫)的培訓項目。目前,該項目已累計資助貴州省開辦五期校醫培訓班,受益校醫500名,而江西省校醫培訓項目也於近日正式啟動。

  此次培訓由遵義醫學院附屬醫院的專家和貴州省紅十字會救護培訓指導中心的急救培訓師,以理論學習與實操練習相結合的方式現場授課。 (記者 張素)

(責編:賀迎春、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