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24歲小伙用8萬張照片“宣傳”重慶 賣700套明信片

楊辛玥
2017年10月09日08:13 | 來源:重慶晨報
小字號

24歲小伙用8萬張照片“宣傳”重慶賣700套明信片

  24歲的趙爽國慶期間售賣了700多套重慶特色老建筑、風景照明信片。 本報記者苑鐵力 攝

  24歲小伙 用八萬張照片“宣傳”重慶

  24歲的趙爽,是重慶老建筑的痴迷者,拍攝了8萬張老重慶的照片,並將部分制作成了明信片。 國慶期間,他賣了700多套明信片。 “通過這種方式把重慶的故事講給更多人聽,我很榮幸!”

  “這是洪崖洞,這是解放東路,這是打銅街……”國慶期間的每個夜晚,解放碑國泰美術館附近,都有一位售賣重慶特色老建筑、風景照明信片的青年人,熱情地為游人宣傳解說。

  他叫趙爽,24歲。身為“90后”,趙爽卻十分痴迷於重慶各式各樣充滿歷史感的老建筑、老街巷,已經拍攝重慶照片八萬多張。他說,要用照片來記錄家鄉,更要將其制作成明信片,為遠道而來的游客宣傳重慶之美。

  國泰美術館到洪崖洞的十字路口,是趙爽的“根據地”。逢年過節,他就會帶著自己拍攝、制作的重慶明信片來到這裡,為過往的路人、游客宣傳明信片。

  更多的時候,趙爽顧不上售賣明信片,而是繪聲繪色地為挑選明信片的客人講述明信片上風景背后的故事。

  10月6日,趙爽迎來一批特殊的客人——在附近酒店工作的外國友人富莎瑞和五六位外國朋友。外國友人對趙爽稱贊不已,感謝他記錄下了這麼多重慶的美景,“這套明信片很棒!”

  “今年國慶我賣了700多套明信片,每套20張。”說起自己的“業績”,趙爽覺得自己收獲最大的是,通過這種方式將重慶的故事講給了更多人聽,把重慶美景郵去了更多地方。

  趙爽是重慶工商大學2011級市場營銷專業的學生,從大二開始便對重慶老建筑著了迷,時常走街串巷,去尋找記憶中的地方。在趙爽的電腦硬盤裡,從大二至今,他已經拍攝了八萬多張重慶的照片。如今,畢業兩年的趙爽在經營跟重慶有關的文創項目。接下來,趙爽還打算出版文化旅游類的雜志,明年下半年,他還將出版自己多年來尋訪老建筑的書籍。 見習記者 楊辛玥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