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暖心! 孕婦清晨突然臨產 出租車成“臨時產房”

徐勤
2017年10月09日14:00 | 來源:華龍網
小字號

  孕婦清晨突然臨產 出租車當“產房”

  重慶商報訊 “我第一次遇到寶寶在出租車上出生!幸運的是母女平安!”說起幾天前的經歷,重慶國泰出租汽車公司的哥楊勇仍記憶猶新。原來,3日早上6點,36歲的楊勇開車到石橋鋪蘭花小區門口時,正好遇上一位已經發作的孕婦。就在他二話不說快速將孕婦送往附近醫院途中,孕婦突然生產了,出租車也因此當了一回“產房”。

  醫生從楊師傅開的出租車上抱下新生兒 國泰公司供圖

  3日早上6點左右,楊勇開著出租車經過石橋鋪蘭花小區門口時,一名中年男子焦急地招手攔車,“師傅,我媳婦要生了,幫幫忙送趟醫院……”

  楊勇見狀,二話不說就開車進了小區,看見一名孕婦站著,旁邊還有位抱著小孩的老人。楊勇稱,當時孕婦雙手捂著肚子,臉色蒼白,看樣子快要生產了。他趕忙下車協助中年男子將孕婦扶上后座。

  楊勇稱,當時天下著蒙蒙細雨,他加快車速的同時更加小心行駛,以避免路滑導致行車顛簸。途中,車上的孕婦疼痛難忍,斷斷續續地發出“哎喲、哎喲”的呻吟聲。在確保孕婦安全的前提下,他再次加速趕往醫院。

  楊勇說,快到高新區人民醫院門口時,隻聽孕婦“哇”的一聲,他以為是孕婦嘔吐了。“我從后視鏡一看,發現寶寶已全部出來了,但寶寶沒有哭,車上到處是血……”當時情況危急,他趕忙下車,朝醫院大喊,“快點來人!娃兒生車上了……”

  值班護士聞訊趕來,婦產科醫生也很快趕到現場。在確定產婦無礙后,醫生立即鑽進車內,給寶寶緊急消毒、斷臍,進行相應處理。十多分鐘后,產婦和寶寶被送進了產房。據悉,因為處置及時,母女平安。

  離開時,產婦的家人拉著楊勇的手一個勁地道謝,並對弄臟了后座表示抱歉。楊勇當場表示,遇到這樣的事情,誰都會幫一把,沒什麼值得夸耀的。

  重慶商報-上游財經記者 徐勤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