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83歲老人兩入火海救出仨娃 燒成重傷獲愛心捐助

2017年10月12日08:20 | 來源:大河網
小字號

  梁自香住院治療 受訪者供圖

  臨颍縣83歲老人兩入火海救出仨娃 引來如潮愛心

  河南商報記者 彎文奎

  國慶剛過,氣溫驟降,但人們的內心卻因為一件事兒而格外溫暖。來自臨颍縣的一位83歲高齡的老人,兩入兩出火場,奮力救出被困的重孫子重孫女,不幸被燒成重傷。幸運的是,在得知老人情況后,當地的公益組織和一所醫院及時伸出援手,不僅組織募捐,還提供無償救治。

  【救援】

  八旬老人火海救娃

  “孩子怎麼樣了?有沒有傷著?”最近幾天,躺在病床上83歲高齡的梁自香嘴裡不住地念叨著這幾句話,即便早已得知孩子沒啥大礙,但隻要醒來,她還是會問一問身邊的人。

  而這一切都因為國慶期間的一場大火,為了救出屋裡正在睡覺的3個重孫子重孫女,她兩入兩出火海被燒成重傷。

  據梁自香50多歲的兒子楊先生介紹,孩子的父親把3個2到5歲的孩子托付給他們照顧,自己外出打工了。9月30日早上,趁著3個孩子還在睡覺,楊先生便去地裡干活,臨走前交代父母照看一下孩子。8點多,梁自香的老伴發現屋裡著火了,便趕緊轉身喊梁自香。

  情急之下,梁自香便直接沖進了屋裡,“裡面啥都看不見了,進屋裡都是摸黑找人的。”梁自香用自己的身體護著孩子,拉出來一個就再進去找。萬幸的是3個孩子沒啥事,可是由於火勢較大,老人不幸被燒成重傷。

  【幫扶】

  愛心人士捐款幫助渡難關

  被燒成重傷后,由於沒有及時就醫,梁自香的傷口受到感染。

  說起這些,楊先生就覺得有些懊悔,“我要是早些回家就不會發生這事。”

  得知梁自香老人的遭遇后,當地的愛心組織和醫院都伸出了援手。

  “不顧自身安危,83歲老人奮力從火海中救出孩子,從她身上,我們看到了無私的愛。”臨颍縣志願者林書霞告訴河南商報記者,出事當天她便聯系當地的公益組織育才社區AB公益平台進行愛心募捐。

  10月9日,志願者們將籌得的善款以及棉被、衣服等物品送到老人家裡,與此同時,臨颍縣中醫院也將老人用急救車接來入住,並承諾提供無償救治,直到康復。

  面對愛心人士的關心和幫助,梁自香的家人十分感動,感謝愛心人士的同時也表示將盡快從火災陰影中走出來,克服眼前的困難。

  “還需進一步觀察治療。”臨颍縣中醫院院長李銀芳告訴河南商報記者,由於老人部分傷口感染,因此治療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她表示會安排醫生和護士精心照料。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