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做好養老服務需要“工匠精神”

袁斗成
2017年10月19日08:1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貴報10月18日發表的《規范養老機構,讓老人生活更有尊嚴》,讀后很有啟發。無論是日間照料等居家養老,還是公辦和民辦的養老機構,養老服務定位為生活照料、康復理療、精神慰藉和緊急救助等服務,理應擺脫服務形式單一、服務質量不高等短板。老人由於身體條件、興趣愛好等因人而異,養老服務也要講究“精准”,真正統籌兼顧、科學調配,服務有的放矢,真正滿足老年人的個性化需求,讓老年人享受到更多的實惠和便利。

  規范的標准更應得到落實,在成本控制、績效管理、品牌樹立等方面,須完善評估機制和考核機制,實現可查詢、可反饋、可追責。養老服務說到底是人在操作,有計劃地加快培養老年醫學、護理、營養和心理等方面的專業人才只是第一步,逐步完善能工巧匠的評估、激勵機制,開展評選優秀人才等活動,既讓護理人才享受到健全的公共服務,又能獲得合理報酬,弘揚“工匠精神”才能水到渠成。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