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又到一年感恩節:看看平凡人的暖心善舉

2017年11月23日07:5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又到一年感恩節:看看平凡人的暖心善舉

  11月第4個周四是美國傳統節日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該節日旨在感謝生命中遇到的一些人和事。雖然每個感恩節總少不了美味的烤火雞與游行慶典,但請不要忘了感恩節的真諦:常懷感恩之心,學會施恩。

  【常懷感恩心:平凡人的暖心善舉】

圖1 2016年11月24日,第90屆梅西百貨感恩節大游行在美國紐約舉行。

  2016年11月24日,第90屆梅西百貨感恩節大游行在美國紐約舉行。

  一項研究發現,黑猩猩懂得感恩圖報,會向施以援手的同伴“投桃報李”。動物尚且如此,人類更應該常懷感恩之心,懂得對曾經給予你愛和幫助的人表達感謝。這份感恩,可以是對養育自己的父母,可以是對教育自己的恩師,也可以是在自己困難時伸出援手的人。

  印尼就有一位對老師心存感恩的男子,主動招待65名恩師出國游。印尼男子佛瑞迪雖然已經畢業多年,但他一直感念過去教導過他的老師。今年夏天,他邀請從小學到高中教過他的65名老師出國旅游,並全額支付他們的旅費,感恩之舉傳為佳話。

  德國有一個難民家庭,則對總理默克爾表達了感恩之心。今年8月,這個敘利亞難民家庭給他們剛出生的女兒取名為安格拉·默克爾·穆罕默德,以此紀念德國總理默克爾及其對難民的開放政策。她的父母希望通過這一決定向默克爾總理表示感謝。

  也有人為生活中細小的事情而感恩。日本有位出租車司機,在另外一座城市開車時突然內急,急忙沖進該市一所公園的廁所方便。他被廁所配備齊全的廁紙感動,隨后向該市公園捐贈了1000卷廁紙表達謝意。

  【學會施恩:點滴善行溫暖人心】

當地時間11月24日,第90屆梅西百貨感恩節大游行在美國紐約舉行。這是美國歷史最悠久、最有影響力的感恩節盛典。

  當地時間11月24日,第90屆梅西百貨感恩節大游行在美國紐約舉行。這是美國歷史最悠久、最有影響力的感恩節盛典。

  懂得感恩,不僅要感謝他人,也要學會幫助他人。當我們感恩自身擁有健康的身體、溫飽和安穩的生活時,更應該對那些飽受疾病困擾或陷入困境或戰亂中的人伸出援手。

  美國洛杉磯兒童醫院癌症患兒近日就收到了暖暖的感恩節禮物。原來是有一群熱心的人,特意趕制了兩百多份手工制作的針織帽子和絨毯等禮物,驅車一個多小時趕到醫院,為羅患癌症的孩子們送上溫暖和關愛。

  美國NBA火箭隊日前也舉辦了感恩節慈善活動,為休斯敦當地的百姓發放免費的食物。這次愛心活動針對的是300名遭受了“哈維”颶風襲擊的災民。

  此外,美國蒙大拿州的交警也腦洞大開,為違反交通規則的司機們開出感恩節特別罰單。當地警官在截停違反交通規則的司機時,會對司機發出書面警告,並給他們開出另類 “罰單”——冷凍的感恩節火雞。實際上,這些火雞,是一名商人贊助,要求該警察部門在感恩節期間分發的。

  【感恩節也有陰影:紐約嚴防恐襲】

圖3 資料圖:紐約警方。

  資料圖:紐約警方。

  當地時間24日,美國將迎來一年一度的紐約梅西感恩節游行。始於1924年的梅西感恩節大游行是全美最大規模的感恩節慶祝活動,該活動於每年感恩節(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當天舉行。

  在紐約上個月萬聖節期間發生卡車襲擊的事件后,今年的感恩節游行也悄悄蒙上了“恐襲威脅”的陰影。為嚴防恐襲,紐約今年的安全保障措施將相當嚴格。

  梅西百貨預計今年將會有350萬觀眾到現場觀看游行盛況。在沿途一共有三個最佳的地點可以觀看游行,分別是中央公園的西側、哥倫布環島附近,沿中央公園南側和38街之間的第六大道。

  紐約警局正在加倍努力做准備,確保民眾的安全。紐約警局巡邏隊長莫納漢稱,參加游行的民眾會看到砂土車、重型武器部隊、觀察隊、K-9以及航空部隊。游行路線的交叉路口也將被封鎖。

(責編:賀迎春、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