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新疆15萬貧困人口實現就業

2017年11月23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烏魯木齊11月22日電  (記者胡仁巴)今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把農村富余勞動力擺在重點就業群體的首位,以南疆四地州特別是喀什、和田地區為突破口,全力推動目標責任落實,取得較好成效。截至9月底,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實現就業15.3萬人。 

  22日,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農民工工作處了解到,今年新疆緊密結合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多渠道、多層次、多形式增加就業崗位,推動勞動者向勞動密集型產業、現代服務業、中小微企業、民營企業、“短平快”項目和園區就業﹔鼓勵自主創業,開展季節性就業,大力發展就地就近就業,基本實現了村村覆蓋。同時,建立了對賬銷號、定期督查、考核評估和責任追究制度,不斷發揮政策保障作用,將農村勞動力參加城鄉各類就業和職業培訓,全部納入政策扶持范圍。

  今年新疆實施的喀什、和田兩地三年10萬人就業計劃已圓滿完成目標任務,初步探索形成了以政府推動為主導的疆內有組織轉移就業新機制。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23日 02 版)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