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免費大巴送外來務工青年返鄉

王聰
2017年12月14日08:53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南方日報訊 (記者/王聰 通訊員/岳青)“今年春節,希望在廣東打工的爸爸媽媽能回家過年。”來自廣西的黃瑩瑩說。黃瑩瑩的這個願望將很快得以實現。筆者13日從團省委了解到,廣東共青團將從12月至明年2月開展2018年“青春情暖”關愛行動。期間,團省委將聯合廣鐵集團開設“共青團號”廣西專列,送廣西籍星級志願者、廣西來粵務工青年返鄉。

  在此次關愛行動中,廣東共青團將聯合廣西共青團,幫助部分廣西建檔立卡貧困戶的留守兒童與春節仍在廣東打工的父母親人團聚。同時,為部分在粵務工的貴州、福建、湖南、江西籍人員提供免費返鄉火車票及為在華東、華北、湖南地區的外來務工人員提供免費返鄉大巴。團省委還發動省青企協、省青商會捐贈1000份節日大禮包,發放給專列返鄉青年和星級志願者。

  團省委還將聯合中石化、中石油等單位在通往周邊勞務輸出大省的高速公路、國道、省道的加油站建設一批“青春情暖驛站”,為返鄉外來務工青年提供熱水、手機充電、應急電話等免費服務,並贈送包含1萬份免費加油紅包、一次免費郵寄行李資格(10公斤以內)、2500件安全反光背心、2500套雨衣、1萬份福袋(主要提供水、方便面、面包等物資)等總價值440多萬元的免費禮包及2萬份“暖心禮包”。

  團省委還將組織廣東各高校團委開展“情暖學子”愛心直通車活動,採取包車方式,為學生提供乘坐從大學校門口出發到省內的返鄉直通車服務。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