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黑龍江開出老年人服務清單

2017年12月15日08: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哈爾濱12月14日電  (記者柯仲甲、劉夢丹)記者從近日召開的黑龍江省人民政府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該省《關於制定和實施老年人照顧服務項目的實施意見》正式出台,推出老年人照顧服務清單制度。

  據介紹,《意見》提出了老有所養、老有所居、老有所助、老有所醫、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安、老有所為8類重點任務和42項具體任務。《意見》要求全省要實行老年人照顧服務清單制度,並發布了首批涵蓋養老、衛生、文體、交通等方面,共六大類老年人照顧服務項目清單。首批發布的服務項目中,還充分體現了黑龍江在夏季旅居養老方面的鮮明供給優勢,包括為老年人量身定制夏季養老項目,提供夏季養老居所預定、咨詢、支付等服務。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15日 13 版)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