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一周暖聞:需要讓座請叫我

蔣肖斌
2017年12月29日09:11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需要讓座請叫我

  近日,武漢地鐵4號線上一名年輕男子睡著后,手中握的手機屏幕上打下了這幾個字:“需要讓座請叫我”。他的這一舉動,被其他乘客拍下傳到網上,不到兩天時間,視頻瀏覽量近2000萬。

  視頻隻有短短7秒鐘,但網友紛紛留言:“誰不喜歡這種男人呢?”“愛上一個男孩隻需要7秒”,還有不少網友關心他的時尚打扮和屏幕上的軟件。

  男子網名“競走大蝸牛”,他就此事發了一條微博:“說實話,我看到這些心裡是竊喜的,很榮幸被你們喜歡,當然我也喜歡你們……很多人會以為是故作姿態,不過我自己問心無愧就好,其實這個事我以前也做過,隻要是站數很多的話我都會這樣。因為我坐著無所事事就想睡覺,但是又怕這個座位有人需要,所以就想到了這個辦法。其實我沒有那麼的好,也沒有那麼的帥,但還是謝謝你們喜歡我。”

  這樣善良的小哥哥,誰不想點贊呢!

  女友病房中求婚

  這是近日發生在台灣新北市的一個愛情故事:男友因車禍面臨截肢,提出結束這段4年的感情﹔誰知女友不僅不願意,還在病房中向男友求婚。

  女孩詩珉自述,兩人原定2018年結婚,但男友出車禍后,很害怕截肢會連累她,所以提出分手,這時她才不禁想“你為我付出那麼多,我也想為你做點什麼”。

  一陣准備后,伴隨親友的喝彩和小提琴伴奏,詩珉身穿白色婚紗走進病房,捧著花束走向躺在病床上的男友,對他說:“你願意娶我的話,可以幫我把這束花收下嗎?”男方當場落淚。男友聽完后,接過捧花,張開雙手擁抱了詩珉,接受了求婚,表示“我會努力地趕快好起來,牽你的手一輩子”。

  這應該是嫁給愛情的模樣了。

  短視頻賺出旅費

  環游世界一定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夢想,但長大后,別說環游世界了,環游中國都成了一種奢望。湖南常德的楊鄉平和王力這對小夫妻,卻用實際行動告訴大伙一個道理,想走隨時可以出發。

  今年28歲的楊鄉平干過搬運工、服務員、保安等多種職業,雖然收入不高,但喜歡一有空就去各地“窮游”。結婚后,楊鄉平就想著帶老婆一起去趟西藏珠峰大本營。說走咱就走,小兩口收拾好家當,網購了一些裝備,包括做飯的爐子和鍋具,3床被子和4個充電寶,向西藏進發。

  10月出發,他倆從川藏線入藏,從青藏線返程,歷時近兩個月。在旅途中,他們將沿途風景和自己的遭遇發在“火山小視頻”上,380多條短視頻積攢了13萬粉絲,靠短視頻掙了1.1萬多元,幾乎賺夠了旅費。網友們不光給他們“打賞”湊路費,還為他們提供多方面的幫助。有些資深“驢友”會幫助他們規劃線路,還有些朋友給他們提供前方路段的路況和天氣信息。

  不少網友表示很羨慕他們的旅行方式。楊鄉平鼓勵這些躍躍欲試的朋友,有夢想就要盡早去實現,不要給自己找那麼多的借口,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

  離世笑說吉時到

  2017年12月24日零點,湖北省宜城市看守所所長王世軍去世。

  他才45歲,被同事們稱作“拼命三郎”,因積勞成疾,2017年春節期間已在崗位上病倒過。彌留之際,他用手機寫下一封遺書。遺書裡,有一個丈夫對妻子的愧疚,有一個父親對女兒的惦念,讓人淚目。在生命消逝之時,王世軍仍牽挂著工作、同事、家人﹔在最后一刻,還能豁達風趣地說,兄弟我掐指一算,吉時已到......

  這封遺書裡,我們讀出遺憾,卻沒有讀出后悔﹔讀出滄桑悲壯,卻沒有讀出自怨自艾。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