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西藏 電網覆蓋 百姓安居

2018年01月18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拉薩1月17日電  (記者瓊達卓嘎)傍晚,在西藏昌都市丁青縣全民健身廣場,熙熙攘攘的人群在霓虹燈下,或跳著鍋庄舞,或帶著小孩散步,好一番熱鬧的景象。兩年來,西藏新一輪農網小城鎮(中心村)電網改造升級工程取得顯著成效,主電網覆蓋區域擴大至62個縣,全區縣域覆蓋率達84%,近3000個小城鎮(中心村)約160萬人用上了現代化農村電網。

  2017年以前,丁青、洛隆、邊壩三縣季節性供電矛盾十分突出。特別是在冬季枯水季節,3個縣小水電站發電出力平均水平約為20%至40%,嚴重制約了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國網西藏電力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高應雲說:“西藏實施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工程總投資達119億元,它是一項惠及西藏廣大農牧民群眾的重要‘民生工程’,進一步提高了西藏地區農村電網供電質量和供電能力。”

  據介紹,西藏新一輪農網小城鎮(中心村)電網改造升級工程累計完成新建和改造110千伏變電站46座,35千伏變電站131座。到2020年,西藏主電網將進一步延伸覆蓋全區74個縣(區),主電網供電人口達到全區人口的97%,為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可靠的電力保障。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18日 09 版)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