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河北邢台

為農民工討薪1.6億元

2018年01月19日09: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邢台1月18日電  (記者史自強)記者從河北邢台市政府常務會上獲悉:2017年該市先后為1.8萬名農民工討回拖欠薪金16323萬元。

  邢台市形成了政府負責、屬地管理、相關部門協調聯動、行政司法銜接的工作機制。市建設部門嚴格執行工資預儲金繳存制度,並在全省首先建立農民工工資糾紛保証金機制。同時,把存有惡意拖欠農民工工資行為的建設、施工單位列入建筑領域“黑名單”,限制欠薪企業參加招投標、資質升級等市場活動。

  去年,邢台市共同推動解決農民工欠薪問題。其中,市建設部門共受理欠薪投訴400起,已解決397起﹔市公安部門受理拒不支付農民工勞動報酬案件28起﹔市、縣兩級法院受理相關糾紛案件292件﹔市檢察院受理相關糾紛案件7件。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19日 13 版)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