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陝建助力脫貧勇爭先

2018年01月19日09: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陝西建工集團認真貫徹落實脫貧攻堅的戰略部署,高度重視精准扶貧工作,勇於擔當社會責任,多措並舉助力陝西省脫貧攻堅。

  近年來,陝建作為助力脫貧攻堅安康合力團團長單位,以PPP等模式,通過投(融)資帶動項目,在安康承接了安康機場遷建項目(總投資23.45億元,正在建設)、安康地區環城干道江北段項目(總投資30.11億元)、安康市高新區廠房PPP項目(總投資22.36億元)等項目,這些項目的先后實施,正大大帶動安康市的相關產業發展,促進當地勞動力就業。

  陝建充分發揮安康“勞務之鄉”的勞務輸出優勢,引領安康籍貧困勞務“走出來”。目前,陝建在建項目已使用安康籍勞務公司、作業隊96個,吸收勞務人員5592人(其中大部分為貧困勞務),力爭實現“一人就業,全家脫貧”的目標。

  陝建與安康市政府簽訂了《精准扶貧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擬在安康地區招收500名左右貧困家庭子女進入陝建技師學院接受專業技能培訓教育,這些貧困家庭子女除享受免交學費、住宿費減半外,陝建還將給每人每年補助1500元生活費,且對畢業的學生全部解決就業問題,力求實現“培訓一人,就業一人,脫貧一家”的教育脫貧目標。去年秋季開學前,陝建技師學院面向全省貧困地區招生261人,建檔立卡的貧困生94人,其中在安康招生27人,建檔立卡的貧困生15人。

  陝建自1996年以來,積極參加陝西省組織的扶貧工作,先后在定邊、神木、綏德、子長縣包村幫扶。2015年、2016年,陝建連續兩年被評為陝西省“兩聯一包”精准扶貧工作優秀單位。 

  (劉毅)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