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近萬工程師義務搞維修

——中民投“愛心方程式”工程師團授旗儀式側記

鐘  民
2018年02月14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民投“愛心方程式”工程師團授旗儀式現場。
  資料圖片

  2月7日下午,中民投“愛心方程式”公益行動之工程師團授旗儀式在中民投上海總部隆重舉行。來自中民未來旗下29家物業公司、近萬名愛心工程師,將用技能為基層社區居民和農村困難群眾提升生活質量。

  春節在全國開展“愛心維修”

  本次工程師團的授旗儀式,是中民投響應中央號召,助力新農村建設,參與鄉村振興一系列舉措的標志。在活動現場,愛心工程師代表從中民投總裁李懷珍手中接過象征使命與責任的旗幟,中民投董事局秘書鐘吉鵬,中民未來董事長、“愛心方程式”工程師團團長王暉等在場見証。

  據了解,這些工程技術人員將於春節期間,在全國各地開展“愛心維修”活動,深入農村基層,幫助有困難的群眾解決生活問題。

  鐘吉鵬在儀式現場致辭表示:“中民投始終堅信,要把資金投入到真正有利於社會進步的領域。唯有當企業創造的價值被社會所需要和認同,企業才得以實現可持續發展。”他同時表示,向工程師團幫助社區和貧困地區居民的愛心行動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敬意。

  發起“愛心方程式”公益行動

  中民投自2014年成立至今,秉承負責任投資的理念,積極布局與社會大眾和民生緊密相關的新興產業,促進產業升級和經濟轉型,致力於成為受人尊敬、值得信賴、國際領先的投資集團。

  去年11月30日,中民投正式發起“愛心方程式”系列公益行動。目前,中民投已經陸續孵化公益跑團、工程師團、講師團、社區敬老、小太陽書包五大特色員工公益行動。每一位中民投員工將運用自己的特長或技能,為有需要的人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進一步實現中民投對社會的承諾。

  中民投董事局執行副主席李銀珩表示,“愛心方程式”公益行動的核心,就是通過建立公益機制,打通員工參與公益事業的通道,孵化員工發起的創意公益項目,激發每一位中民投員工回饋社會的熱情。“愛心方程式”公益行動關注養老、減貧、健康等幾個領域,也與中民投的產業布局密切相關,隨著中民投業務的發展,公益行動也將覆蓋更多領域,逐步走向世界。

  成為“生活裡的工程師”

  中民未來作為國內社區增值服務領域的標杆企業,是中民投旗下與社會民生、百姓生活最為緊密的一個板塊。作為中國最大的社區管理公司,中民未來所有事業的根基就是社區。結合業務特色,中民未來搭建的公益工程師平台,讓旗下29家公司的技術人員成為“生活裡的工程師”,幫助更多軍烈屬、孤寡老人與貧困地區居民提升生活品質。

  截至2017年年底,中民未來在全國范圍內管理的物業面積累計已達7.63億平方米,覆蓋155個城市,其中既有沿海發達地區的一線城市,也有經濟發展尚欠發達的中、西部地區城市。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14日 15 版)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