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63家醫療機構上了“黑名單”

歐雅琴
2018年03月20日09:08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南方日報訊 (記者/歐雅琴)日前,東莞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局公示了最新一期的醫療機構“黑名單”,“上榜”的醫療機構共63家。記者梳理資料發現,這63家醫療機構分布在21個鎮街,主要分布在厚街、塘廈、寮步、常平、虎門、大朗等區域。

  記者了解到,這些醫療機構“上榜”的原因,主要集中在聘用非衛生技術人員從事醫療衛生技術工作、一個記分周期內不良執業行為記分超過12分、一年內受衛生行政部門處罰兩次或以上、未取得《母嬰保健技術服務執業許可証》從事母嬰保健技術服務、未取得《醫療廣告審查証明》發布醫療廣告、進行非醫學需要的胎兒性別鑒定或選擇性別的人工終止妊娠等。

  公示名單中本月新增的2家醫療機構,全部是門診部。分別是東莞大朗求富路門診部、東莞長安上角門診部。它們的違法違規問題集中在使用未取得衛生技術資格或者職稱的人員獨立從事醫療衛生技術工作,一個記分周期內不良執業行為記12分以上,一個自然年內受到衛生計生行政部門處罰兩次以上等方面。

  使用沒有資質的醫護人員是較為常見的違法行為。對此,衛生部門提醒,醫療機構需在牆上公示執業許可証、有資質的醫護人員名單、執業范圍等信息,患者可以注意查看。此外,看病還要記得保存病歷,索取檢驗報告和票據,出現問題時便於維權。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