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全國婦聯揭曉2018年度1000戶全國“最美家庭”

2018年05月16日08:21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在2018年“5·15”國際家庭日到來之際,全國婦聯於5月14日在京舉辦2018年度全國“最美家庭”揭曉專題節目,揭曉1000戶全國“最美家庭”。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出席活動並接受專訪。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鄧麗、譚琳出席活動。

宋秀岩介紹了五年來各級婦聯組織開展尋找“最美家庭”活動取得的顯著成效。她指出,五年來,尋找“最美家庭”活動群眾的參與度、家庭的受益率、社會的滿意度都呈現出令人欣喜的發展態勢。活動得到了廣大家庭的積極響應和熱情參與,據第三方評估結果顯示,目前家庭對活動的知曉率已達到85%,活動覆蓋人數達到80%。全國共尋找出各類“最美家庭”314.5萬多戶。

宋秀岩要求,下一步,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推進尋找“最美家庭”活動向縱深發展。在拓展活動覆蓋面和群眾參與度上下功夫,設計和實施更多富有時代特征、時代內涵、貼近群眾生活的尋找活動﹔在發揮活動過程的教育激勵作用上下功夫,讓婦女和家庭在參與尋找的過程中相互學習欣賞、相互啟發提高,潤物無聲地接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在打造活動品牌上下功夫,要注重發揮網絡新媒體優勢,全方位、多角度開展尋找“最美家庭”活動,通過在城鄉社區和互聯網上普遍設立“最美家庭”光榮榜,線上線下共同講述“最美家庭”故事,使尋找“最美家庭”活動真正成為婦聯系統的品牌活動。

節目現場通過訪談、視頻和微電影等多種形式, 重點呈現基層婦聯組織尋找“最美家庭”情況和工作成效﹔講述了上海市萬財龍、寧夏李俊義、遼寧省曲桂英、北京市張迪4個家庭孝老愛親、移風易俗、誠實守信、科學教子的家庭故事。著名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陳思思參加專題節目並現場演唱尋找“最美家庭”活動主題曲。中央文明辦、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全國“最美家庭”代表,各省區市婦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婦聯相關人員,北京市家庭代表共計150余人現場參加活動。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