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黃文:能救孩子,我很自豪

——廣西賀州一次造血干細胞捐獻記

龐革平  歐陽利環
2018年05月22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捐獻自己的造血干細胞,能挽救一個弱小的生命,我感到很自豪!”躺在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病床上的黃文,發出這樣的感嘆。

  此時他的手臂上各插著一根針管,連接著病床邊的造血干細胞採集機器。左手針管出血,經過造血干細胞分離機分離后,剩余成分從右手回輸到他的體內。這樣的狀態需要堅持4個小時。

  黃文的妻子貝學晶告訴記者,自從黃文接到自己在2015年6月14日捐獻的造血干細胞與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后,他就開始調整飲食和作息。今年3月26日,黃文按照賀州市紅十字會的安排進行全身檢查。順利通過體檢后,今年4月21日,黃文一家三口來到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為捐獻造血干細胞做准備。

  在黃文做採集之前,他隻知道患方是上海的一名血液病患者。直到捐獻開始時,他才得知對方是5歲半的小男孩,跟自己的兒子隻差半歲,這讓黃文的捐獻願望更加強烈,“他才不到6歲,我希望他能健康地活下去。”

  採集當天,負責救治患方的上海某醫院的有關負責人已到達現場,黃文捐獻的150毫升造血干細胞隨后被空運到上海。

  黃文是賀州市第二例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細胞捐獻者,他於2015年6月14日加入中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資料庫。在賀州市,共有857名像他這樣的造血干細胞捐獻志願者。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2日 13 版)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