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河南扶貧新思路:志智雙扶助脫貧

2018年05月25日08: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鄭州5月24日電  (王漢超、卞瑞峰)今年42歲的河南新鄉市原陽縣土山村農民王子軍,2014年被識別為貧困戶,7畝耕地年收入不足8000元,三個孩子上學。這兩年,不僅他的三個孩子享受到貧困生助學補貼,而且他們夫婦兩人也在鄉村黨組織的幫助下打工掙錢,實現年收入近3萬元。

  據了解,像王子軍這樣自力更生脫貧的貧困戶佔原陽縣貧困戶七成以上,這也是該縣在脫貧工作中實施“志智雙扶”,激發群眾脫貧內生動力的典型樣本。

  去年以來,該縣創新扶貧思路,以激發群眾脫貧的內生動力。以典型引路扶志,強化培訓扶智,用足金融扶貧、健康扶貧、教育扶貧、產業扶貧等政策。“隻有激發群眾的內生動力,讓貧困群眾想脫貧、會脫貧,才能實現穩定長遠脫貧。”原陽縣委書記郭力銘說。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5日 06 版)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