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山西將建300個旅游扶貧示范村

2018年06月28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西將建300個旅游扶貧示范村

本報太原6月27日電 (記者周亞軍)記者從山西省旅發委獲悉:今后三年,山西將在“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塊打造300個旅游扶貧示范村。

省旅發委、省農業廳、省扶貧辦將聯合組建旅游扶貧示范村推進機構,把旅游扶貧納入當地黨委政府脫貧攻堅考核,注重發揮旅游、發改、金融機構等部門的作用,統籌解決旅游扶貧工作中的規劃對接、用地保障、行政審批和資金整合使用等問題。

山西將優先支持示范村的旅游公路、旅游風景道、鄉村綠道等建設。同時,支持貧困縣建設功能較為完善的縣級客運站,示范村建設招呼站(牌)並開通客運班線。另外,加快環境整治、改廚改廁和游客咨詢服務中心、停車場等建設,並加快寬帶接入、無線覆蓋、電商入駐。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28日 13 版)

(責編:施麟、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