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南京一養老機構推行動不便體驗

2018年07月16日19:41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揚子晚報訊(記者 馬祚波)戴上厚厚的眼罩,穿上笨重的鉛衣,手腕和膝蓋上纏著幾道布條,往前挪動一步都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這是記者昨日在養老機構朗詩常青藤·上元大街站體驗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步行時,最為深刻的體會。隨著老齡化社會的來臨,如何為老年人提供更加專業化的服務,家中應該進行哪些適合老年人起居的改造,揚子晚報記者進行了採訪。

今年8月份即將開業的朗詩常青藤·上元大街站是朗詩旗下養老機構中的一處,記者來到這裡時,一樓的公共區域裡,閱讀區、休息區和餐廳的裝修工人正在緊張地忙碌著,二樓和三樓的老年人生活區則處於施工的收尾階段,部分房間已經裝修完成。

“戴上這塊黃色的高齡者體驗布條,你就真正進入體驗階段了,”工作人員一邊說著,一邊從一個拉杆箱裡取出七八件類似衣服的用品。首先,他給記者穿上了一件藍色背心,看起來很小巧,可一旦穿上身后,幾乎要迫使記者的脖子前傾30度左右。“裡面灌了鉛的”,工作人員輕描淡寫地說道,“就是要體驗老年人生活中的狀態。”

業內人士介紹,南京養老機構近年來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房地產開發企業進駐,如銀城地產的東方頤年、朗詩地產的常青藤等,根據不同老人的需要,每月費用在4000元-6000元,直至上萬元不等。同時,借助養老機構的專業性,還針對周邊老人提供居家養老服務,如助餐、助浴和醫療服務等。

南京地產界人士表示,這些機構看中的是養老意識較高、且有一定經濟基礎的老年人群,數據顯示,南京60歲以上的戶籍老人已達130萬人,城市人口老齡化率達20%,老齡化速度要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在這些房企眼中,養老行業當屬朝陽產業,同時,也是一次企業轉型的有益嘗試。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