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團湖南省委:百家“青青e家”護衛留守兒童

2018年07月19日08:37 | 來源:中青在線
小字號

  7月17日,團湖南省委、湖南省扶貧辦、省慈善總會聯合省文明辦、省教育廳等部門,共同舉辦2018年湖南省關愛留守兒童暑期安全自護教育暨“七彩假期”志願服務體驗日活動。今年暑假期間,第一批100家“青青e家”將作為暑期安全自護教育的陣地面向全省青少年開放。

  “青青e家”項目由團湖南省委聯合湖南省扶貧辦發起,主要服務於農村留守兒童與進城務工人員子女,通過搭建公益眾籌平台在全省范圍內建立青少年活動空間,為青少年提供線上網絡課程,線下為其提供專業社會組織服務。

  今年年初,第一家“青青e家”正式開放,由團湖南省委在永州新田縣黃栗山村籌建、中糧可口可樂華中公司認捐。目前“青青e家”已完成首批100家的建設。自建成運營以來,近千名志願者參與其中,累計開展服務活動3000余次,服務青少年5萬余人次。

  今年暑假期間,第一批100家“青青e家”將作為暑期安全自護教育的陣地面向全省青少年開放。同時,為吸引更多社會力量參與,團湖南省委聯合蘇寧易購,在暑期人流量密集的長沙核心地域五一商圈,將“青青e家”原型復制,35家“青青e家”籌建方將在體驗點開展一個暑假的安全自護服務,建立青少年安全自護體驗示范點。

  據悉,團湖南省委匯總收集了全省青年社會組織將要開展的120場暑期安全自護活動,通過網絡統一對外發布,青少年可根據發布信息,就近就便參與當地安全自護教育活動。同時通過購買50家社會組織服務團隊,在全省開展“七彩假期”志願服務活動。

  團湖南省委書記湯立斌表示,近年來,通過“共青團關愛農民工子女志願服務活動”“七彩假期”志願服務等項目活動,依托“青青e家”“七彩小屋”“青年之家”“12355青少年服務平台”等陣地,圍繞親情陪伴、學業輔導、自護教育、心理疏導等內容,有效整合志願者、社工等各界資源,廣泛動員各方力量參與關愛青少年的行列中,有效營造關心青少年健康成長的社會氛圍。

  來源:中國青年報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洪克非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