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帶走一袋垃圾呵護長江水源 像胡歌一樣去做公益

2018年08月06日14:10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數據說明一切,隻有親身經歷了,才會明白此行的真正目的:為自然生態環境,為我們可愛的動物朋友,為我們的后人,盡一份綿薄之力﹔同時,我也對綠色江河組織和楊欣老師幾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由衷的敬佩!"                                                                                                          ——胡歌

2013年,胡歌作為志願者參與綠色江河斑頭雁守護與調查項目的志願者。

2016年,胡歌初心未改,再上長江源,全程參與多項公益項目。

青藏沿線垃圾調查

圖片來源:浩澤淨水

沿著青藏公路翻過昆侖山,進入可可西裡和長江源區,沿途撿拾並記錄垃圾熟練,還能見到藏羚羊、藏野驢、藏原羚等野生動物。

班德山野生動物調查

圖片來源:浩澤淨水

班德山是沱沱河畔的一座孤立的山峰,同時也是一個野生動物的天堂。通過上山調查和提取紅外相機拍攝的資料,這裡發現了旱獺、雪雞、赤麻鴨、獾、狐狸、胡鷲、雪豹等多種野生動物。

帶走一袋垃圾,呵護長江水源

圖片來源:浩澤淨水

“分散收集、長途運輸、集中處置”,這是綠色江河通過8年調查總結下來的垃圾收運模式,首先由牧民收集丟棄在草原上的和牧民自己產生的垃圾,送到保護站用垃圾換食品,再由志願者對垃圾分類打包,借助青藏線的空返車輛運至城市進行集中處置,來保護站參觀的多數游客都會響應“帶走一袋垃圾”的號召,帶走垃圾同時還可以得到一張“帶走一袋垃圾”的卡通貼紙,並在保護站的咖啡屋享受一杯來自社會捐贈的現磨咖啡。

體驗保護站的簡單生活

圖片來源:浩澤淨水

綠色江河創始人、浩澤公益代言人楊欣老師說:人一輩子最大的財富就是經歷。

搭乘凌晨的綠皮火車走進沱沱河,融入慢節奏的高原生活,體驗一天四季的氣候變化,在垃圾調查與宣傳環保中去認識當地的藏族朋友,在野生動物調查中去感受大自然的壯麗、去救助受傷的小動物,在海拔4600米的保護站結識那群可愛的來自全國各地的志願者朋友...

這,是胡歌的經歷,也可以是你的經歷。

圖片來源:浩澤淨水

沒有冬季的嚴寒,沒有平原的炎熱,8月,是沱沱河最好的時節,在這美好的8月,浩澤集團攜手綠色江河開展“行走青藏線 保護長江源”公益活動,保護母親河,守護珍稀野生動物,去可可西裡野外考察﹔去青藏綠色驛站參與志願活動﹔去長江源保護站進行垃圾調查、體驗綠色江河志願者生活、見習保護站日常運營﹔去班德湖實地觀測小斑頭雁的成長...

2018 年 8 月 25 日至 9 月 1 日,背起行囊,走胡歌走過的路,做胡歌做過的事,為公益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我們期待您的加入。

關注“Ozner浩澤集團”微信公眾號,回復“保護長江源”即可報名參與。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商業稿件,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