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46名孤兒有了“代理媽媽”【3】

2018年09月10日09:3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9月6日,戈紹琳(中)陪著孩子們一起晚餐。

  :9月6日,戈紹琳(中)陪著孩子們一起晚餐。

  在大別山區安徽六安市金寨縣仙花實驗學校,來自全縣的46名孤兒集中在該校就讀,學校採取分散插班、集中管理的方式,解決這些孩子的學習與生活。

  今年48歲的戈紹琳是學校的生活老師,她和其他3名生活老師一起,負責46名孤兒的日常生活,被孩子們稱為“代理媽媽”。

  每天早上6點,她就喊醒孩子們起床,帶著他們疊被子、洗漱,晨練跑步、早讀、早餐。孩子們上課時,戈紹琳將學生寢室和走廊打掃得干干淨淨。下午放學后,戈紹琳又帶領孩子們去操場做游戲、講故事、表演才藝,晚上,當所有的孩子入睡,戈紹琳才能鬆下一口氣來。

  除了照料孩子們的生活,戈紹琳還要了解孩子們的情緒、督促他們按時完成作業,幫助他們減輕學習壓力,解開孩子們的心結。每天,戈紹琳都記錄好孩子們的生活日志,定期向班主任反饋溝通。和戈紹琳一樣,張傳霞,朱紅梅、劉宏三位生活老師也為孩子們傾注了全部心血,她們就像紅燭一樣,燃燒自己,點亮了46名孤兒的心靈。 陳力/人民圖片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