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捐公益事業逾3.4億元 僑商陳江和再獲中華慈善獎

2018年09月14日08:55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第十屆“中華慈善獎”頒獎典禮13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著名僑商、新加坡金鷹集團主席陳江和憑借在慈善領域的貢獻,被授予第十屆“中華慈善獎-最具愛心捐贈個人”獎項。

陳江和是著名僑領,他創立的新加坡金鷹集團是一家集林漿紙、農產品工業、特種溶解木漿與纖維素纖維以及能源開發為一體的多元化跨國工業集團,總資產超過180億美元,在全球范圍有員工6萬余人。自20世紀九十年代進入中國以來,新加坡金鷹集團在中國總投資已經超過500億元人民幣。

圖為新加坡金鷹集團主席陳江和。 任海霞 攝

多年來,陳江和一直熱心公益事業。1981年,陳江和先生與夫人黃瑞娥女士創建陳江和基金會。作為一個非盈利機構,基金會積極活躍於印尼、中國和新加坡,致力於通過支持教育、技能培訓、扶貧減災來提高人們的生活水平。在中國,陳江和基金會積極參與各項公益事業,先后在西藏、新疆、青海等貧困地區捐建23所僑心小學,50余個僑心工程﹔在西部貧困地區,為農民提供免費技能培訓﹔在非典、雪災、洪災及地震等災難發生時提供緊急援助。陳江和先生是2008北京奧運場館“水立方”的第一位大額捐資人,是“非典”期間個人捐款最多的一位,截至目前,為中國的各項公益事業累計捐資逾3.4億元人民幣。

此外,基金會還積極支持“一帶一路”倡議,捐贈1億元人民幣,在未來10年支持中國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雙邊人才培訓項目。

新加坡金鷹集團方面表示,今年是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華商是中國改革開放的重要參與力量,也是“一帶一路”建設的積極倡導者,公司將繼續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中華慈善獎”於2005年設立,是由民政部頒發的中國公益慈善領域中的最高政府獎。據悉,這是陳江和第二次被授予該獎項。(周欣嬡)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