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劉冬雪:我的名字叫志願者

本報記者  朱  虹
2018年09月18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清晨5點,太陽剛剛露出半個臉,天津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與信息工程學院2016級研究生劉冬雪就從床上跳起來,從宿舍區跑向有軌電車站。經過3小時車程,她按時抵達了工作崗位。

  4年前,還是一名本科生的劉冬雪第一次成為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的志願者。今年6月,當她聽到達沃斯論壇招募志願者的消息后,第一時間報了名。經過報名、面試、選拔,她順利成為中方志願者組的一員。

  為保証達沃斯論壇志願者誓師大會暨沖刺培訓順利開展,她提前結束暑假,加入到提前上崗志願者小隊,負責做表格、對接各志願者組負責人、協助誓師大會彩排、為志願者分發服裝等瑣碎的工作。在十幾天的准備工作中,“每晚回到宿舍,手機微信步數都在15000以上。” 劉冬雪說。

  籌備期間,讓劉冬雪和志願者小伙伴們難忘的就是分發了堆積如山的志願者服裝。達沃斯志願者的服裝不僅是全套服裝,而且分為中方志願者服裝和外方志願者服裝,種類細致,涉及學校服裝數量、服裝大小、男女、服裝類型等等。他們將學校、件數、男女等各類信息詳細做成清單,像是流水線一樣每人分一類,誓師大會600名志願者,1800余件服裝以最快的時間分發完畢。“這些看上去簡單,做起來並不容易的工作讓我感觸最深,這是責任和團結的力量。”

  論壇開幕,劉冬雪將以熱情和笑容迎接每一位來賓。“這也許是我學生期間的志願服務工作的圓滿句號,卻不是我志願活動的終點。”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8日 14 版)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