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北京成立對口幫扶地區“在京務工人員之家”

2018年09月20日18: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陳旭)記者從北京市人社局獲悉,北京市首家對口幫扶地區“在京務工人員之家”19日在東城區成立。該平台將為張家口市崇禮區、烏蘭察布市化德縣、阿爾山市3家對口幫扶地區在京務工人員提供人力社保職能范圍內的幫助與服務。

“在京務工人員之家”通過整合就業求職、創新創業、技能提升、權益維護等部門職能,幫助建檔立卡家庭中在京務工的人員,解決一些在勞動合同、工資保險、技能提升、崗位更換等方面的困難,讓務工人員在北京穩定就業、安心就業。

據介紹,“在京務工人員之家”主要為對口幫扶地區在京務工人員提供三類服務:一是職業介紹服務,定期發布就業崗位信息,開展專場招聘洽談活動,為暫時失業或想轉換職業的在京務工人員提供更多選擇﹔二是技能提升服務,組織開展普及化、漸進式職業技能培訓,鼓勵通過培訓不斷提升自身職業本領﹔三是勞動維權服務,向在京務工人員宣傳普及人力社保法律法規,根據需求開展專題咨詢,明確訴訟渠道,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協助其在社會保險、工資拖欠、勞動合同、工傷認定等方面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今年以來,東城區人力社保局通過組建扶貧工作專班、建立兩級牽頭聯絡制,先后赴崇禮區、化德縣、阿爾山市等地開展調研,簽訂對口幫扶協議,舉行座談會、專場招聘會、技能培訓活動近30場,建立勞務實訓基地5個,向當地提供就業崗位2600多個,現場達成就業意向600多人,技能培訓266人,職業指導271人。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